2018 重遊南美 : 值得一去再去的 Perito Moreno Glacier

 

走訪過了南美好幾個國家, 若問最令我又愛又恨的, 就不得不提到阿根廷了 ! 非常坦白的說, 這個國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卻擁很多元化的絕美地貌與獨特的生態物種, 因此即使旅人們如何的憤憤不平, 還是不得不踏足到這片國土上 …

這回是第二次到訪阿根廷, 上回我花了 20 日由南到北的玩了大半圈, 今回則只有於登上南極遊輪前後的數天, 而 2 次旅程之中, 唯一一個 2 次都有到訪的地方, 就是 Perito Moreno Glacier !

 

要到 Perito Moreno Glacier 不難, 但若想要登上 glacier 的話, 那就得參加由當地旅遊公司 Hielo & Aventura 安排的 glacier trekking tours, tours 有分冰川上短行的 Minitrekking 及 冰川漫遊的 Big Ice, 兩團皆是 Full day tour, 同樣要由山下行上去冰川, 差別在於逗留於冰川上的時間 !

我地咁貪玩, 就梗係玩 BIG ICE Tour 啦 ! Tour 的費用包括了由 El Calafate 來回 Los Glaciares National Park 的交通, 在觀景台的一小時拍照時間, 以及基本的登冰川裝備, 當然全程都有導遊及 Instructors 的指導柔及照顧, 不過 Tour 就不包括保暖 & 登山裝備, 午餐, 以及 National Park entrance fee 喎, 因此出發前要記得帶齊裝備, snacks / lunchbox & CASH !!

2017 年 Los Glaciares National Park Enterance Fee 係 330 ARS, 到了 2018 年已經升到去 500 ARS, 阿根廷其中一樣最恐怖的情況, 就係當地無可控制的通貨膨脹 !!

Hielo & Aventura Webpage : http://www.hieloyaventura.com/

Perito Moreno Glacier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s://en.tripadvisor.com.hk/Attraction_Review-g488166-d313740-Reviews-Perito_Moreno_Glacier-Los_Glaciares_National_Park_Province_of_Santa_Cruz_Patagonia.html

 

呢度就係 Perito Moreno Glacier 的觀景台, 是可以欣賞到冰川全景的一個地方 !

Perito Moreno Glacier 可算是南美最出名的景點之一, 單憑其足足有 5 米長, 70 多米高的壯濶冰藍色冰牆, 足以吸引大量遊客前來觀賞 …

這片冰牆座落在阿根廷湖 (Lago Argentino) 之上, 冰川由於受壓慢慢向前推進, 直到抵達陸地並形成了一道冰川橋, 那就如水閘般直接將阿根廷湖一分為二, 而這道冰川橋每隔 2 – 4 年左右便會受不住重量壓力而全條倒塌, 這道自然奇景絕對是遊人們渴望一見的風景, 因此當冰川橋成型, 再加上有崩塌風險之時, 偏偏就是最多遊人到訪的時段 !

 

大家在欣賞冰川之時, 不妨多留意莫名聲响, 若突聞雷般巨响, 那就是有冰塊自冰川上脫落, 繼而跌進 Lago Argentino 之中, 這絕對是當地一項不可錯過的觀賞活動 ~

 

冰川之行的起點在對岸, 因此我們先到碼頭上船, 坐渡輪橫越 Lago Argentino, 順道欣賞一下湖上的冰川風景, 那一道藍在湖水上特別搶眼 ~

 

要去登冰川, 那就得先自湖邊平地起步, 花個多小時去登上山, 路段中大部份時間我們都在冰川旁邊, 雖仍未登上冰川之上, 但已經可以近距離欣賞冰川天然的形態 … 加上剛好遇到陽光, 風景真係靚到不得了呀 !

 

我們要登冰川, 先得系上安全索 & 穿上冰爪, 全程得到了教練的協助與幫忙. 大家也千萬記得要帶太陽眼鏡, 因為冰塊反光很厲害, 即使是陰天的光線, 還是會被反得難以睜開眼 …

 

不多說了, 請看一下冰川的美吧 ~

(冰洞)

 

我們在冰川中遊走 …

 

在冰川之中, 冰藍世界下的我們顯得很渺少吧 ?!

 

冰川, 也是有河的嘛 … … 水質非常清澈, 是可以直接飲用的 !

 

我們在這個冰洞之一, 留了影 ~

 

大自然的手藝, 好得無可挑剔, 一凹一凸間, 盡顯美態 …

 

冰川之中, 前路走之不盡, 若没有教練帶領之下, 大自然很輕易便將我們吞噬掉 …

 

好靚的冰川群 …

 

回程之中, 我們走在冰川脊之上, 腳下冰爪之功用, 我們得到了新的理解 …

 

好了, 冰川行完成, 我們要脫掉了冰爪, 再沿來時的山路回程下山 …

雖然玩了大半天, 也看了整段冰川, 我對這片冰藍仍然很迷戀,  真真對得不可思議呢 ~

 

快腳回到山下, 回程船已經在等候中.

船上有一個習俗, 就是用冰川的冰塊來配 Whisky, 據說 2 者味道可以相輔相承, 是大家登冰川後的最佳奬勵, Cheers !!

Perito Moreno Glacier 的壯麗, 單看相片是不夠的, 誠邀大家可以的話, 親身去現場感受一下吧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