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隱世漁灣 .半月堤圍 之 曝罟灣

 

呢期繼續上山, 今回由朋友帶我隊去西貢靚位影 profile pic !

出發前, 照列去西貢食個 brunch 先, 接著轉走北潭涌 ~

這條路線難度不高, 路程也不長, 起步點就在北潭涌自然教育徑, 也就是前往上窰民俗文物館的同一路上.

 

上窰民俗文物館附近一個已荒廢的灰窰 !

 

上窰民俗文物館, 一個我知道左好耐但一直未有機會去的地方. 前身為客家村屋, 現改建成博物館, 是一座可見識前人智慧的地方 !

上窰民俗文物館 Webpage :  http://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museums/sheungyiufolk.html

 

這些郊野中的老房子在香港買少見少, 大多不是被荒廢而損壞了, 就是被收回清拆重建.

事實上這些舊房子非常有特色, 而且空間感十足, 如果類似的房子可以改建成 B&B, 我覺得真係幾唔錯架 ~

 

離上窰不遠的小碼頭, 絕對是影風景相的好地方 …

若在無風的日子, 這裡可以拍到山群的完美倒影架 !

相四中的那座廢屋好吸引, 看似廢屋卻又亂中有點序, 似乎近幾年曾有人打理過咁, 呢度如何真係翻新唔知會點呢 !?

 

前往曝署灣前, 在分叉路上可以右轉下小碼頭, 這裡應該名為起子灣, 可以遙望斬竹灣 !

呢度呢, 簡真係午睡的好地方 ! 難得在如此炎熱的天氣下, 仍然涼陣陣, 咁好難唔係度休息一下 ~

正如友人說, 若不是還要到曝罟灣, 我應該會在這裡渡過整個下午 … …

 

我們在找曝罟灣那堤圍期間, 走錯了幾個路口, 幸好最終於樹林中找到了一條小路.

若大家不想多走寃枉路的話, 可以留意去尋找相中這棵樹上的標記, 那就是進入曝罟灣的其中一個路口 !

 

實則我們是利用另一個入口前往曝罟灣那堤圍的, 而途中可以在石群上, 眺望到半月堤圍之全景 !

 

我們終於找到啦 !

曝罟灣這個半月堤圍, 原為當地村民建設的水閘, 用以作圍欄蓄水來養魚, 並在堤圍上設有三道閘口, 可直通大海換水 ~

呢度的風景, 很不得了吧 ?! 水天一色, 海中一通道 …

 

這座堤圍有點日久失修, 因此路面有點不平及下冚, 行走是要多加留神.

大家若平衡力不好, 就更不要橫越水閘位置了 …

 

我們沿著堤圍走了半圈, 真係影相影到唔捨得走 !

曝罟灣呢度真係好特別呀 ~~~

 

回程路上, 竟然遇上了逆光下的草原, 一步我們踏進了外國之風景, 莫非這也是另一種結界 ?!

 

回到西貢, 快速 shopping 買料煮晚餐, 等朋友們又試下我快要生疏的廚藝 ~

清酒煮大蜆 以及 青醬炒海蝦, 呢兩道作品我都幾滿意出來的效果及味道, 應該可以再煮多幾次來宴客喎 ~~

好野, 下回要同朋友們再去行山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