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速遊台北 III – Part 2 鱷魚島、千島湖、文山草堂 與 石碇老街 一天遊

 

來一趟台北近郊遊, 似乎是我近期速遊台灣的玩法.

事實嘛 … 台灣真是處處都有好風景架 !

今回我地來到北宜公路, 欣賞一下台北人的私房秘景, 那隱藏在翡翠水庫內的鱷魚島 與 千島湖 ~

 

没想到原來這區那麼茶園, 山頭上的茶園, 就是拍風景照的好地方 !

我們没有將車開往鱷魚島觀景台, 只將車停在空地旁, 再慢慢地登上山頭去 …

 

沿僅可車行的小路而行, 慢慢就會來到鱷魚島觀景台, 不過呢度並未係最清楚欣賞到鱷魚島的地方喎 !

右邊全條鱷魚的型像未算清晰, 反而左邊那半島更像一個鱷魚頭 …

 

想再看得清楚一點 ?! 那就得沿山路慢慢走下坡, 直到步道觀景平台, 那才是看鱷魚島的最佳位置哦 !

呢條步道舖設得很好, 全是梯級, 就不知有多長多遠, 若是全程沿水庫而行, 倒是一條風景優美的山徑呢 ~

 

看過鱷魚島, 那可以將車再駛前一點, 來到千島湖的景觀台 !

這個觀景台設有小食檔, 我地玩到過晒午飯時間, 剛好可以即場望住靚景醫醫肚 ~

 

台版千島湖的風景 …

嘩 ! 呢度真係好鬼靚喎 !! Postcard 一樣的風景 !

 

以為前去八卦茶園會有另一番風景, 結果視野反而不及觀景台來得廣濶, 不過若有機會經過, 可以買杯夠晒豆味的豆腐冰淇淋食下喎 ~

 

在網絡上無意中找到了文山草堂, 是一家隱藏於茶園中, 環境很雅緻的餐廳.

庭園中, 前院設有數個座位, 院外已經是山景, 訪客們可以選擇坐到室內 or 留在戶外, 先點上一杯飲料, 再好好享受周邊環境 …

 

當日致電餐廳之時, 午飯時段的無菜單素食早己滿座, 我們就於 2:30pm 後前往餐廳, 每人點上了一份清茶, 除送一份味道不錯之糕餅, 齊齊享受了數小時的好hea 時光 ~

踏出餐廳之時, 原來已到日落黃昏的時刻 …

 

是日一日遊最後一站 : 石碇老街 !

老實說, 若不是行程剛好經過, 石碇老街之吸引力不足以令我們特地前往. 今回剛好經過, 就停低下車逛逛啦 ~

 

據說石碇老街的房子皆用當地溪石興建, 房屋就在河床之上, 形成吊腳樓的模樣 !

 

這裡有一條不見天街, 以及可以無遊人參觀的傳統石屋, 石屋之內竟然還找到了防空洞哦 !

 

特地闖到河床邊逛逛, 順道欣賞一下入黑點了燈的石碇走街.

是日石碇一日遊完成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