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超大風的薄刀屻 @ 東涌

 

5 1 白白錯過了一個好天氣, weekend 唯有天陰也上山走走吧 ~

有感太耐冇去大嶼山了, 今回就去東涌出發, 主要想去探一探路, 順道尋找一下傳說中的天書石壁 !

路徑起點就在翔東路, 雖然冇路牌指示, 但入口頗清晰的, 要先登上小鐵梯跨過那條水管, 再沿石級登上引水道, 才開始走在樹林中 …

 

接著是一連幾道又長又窄的樓梯, 一路往山上前行, 有幸遇上花朵盛開的時間, 山頭滿滿都是這種有粉紅色又有白色的花朵, 很美 ~

 

在這個半山之中, 無啦啦遇上了孤獨的標高柱 …

風景都唔錯架, 可見到港珠澳大橋 !

 

開始要再繼續上山, 路況還可以, 只要理清步伐, 不要踏空就可以了  !

反正, 沿途盡是東涌的高空鳥瞰團 !

 

話咁快, 我們登上了山腰, 剛好與另一主要山徑相遇了.

今回没有登婆髻山, 反而右轉往薄刀屻前進 … …

 

沿主道刻意過了前往薄刀屻的分岔路, 再往前走一點點會遇上一個入口, 入口附近多數有綁絲帶的, 走進叢林中沿小路看著絲帶前進, 那就會來到天書壁之崖頂, 在這裡向下望去就是一個深洞, 天書壁就在身旁 !

看過其他山友介紹, 下去天書壁要在石縫中爬樹藤而下, 可惜剛到埗天書壁不久就開始下雨, 以安全為先的我們決定今回不爬, 以免滑倒而生意外 !

 

大家又估下天書壁係相中邊個位丫 ~

 

當開始下雨, 山上風勢也漸漸加強, 登上薄刀屻之時, 大風還真把我們都吹動了 …

薄刀屻高約海拔 529m, 可以遠眺機場全景, 也可以回望婆髻山, 因此我們即使前無去路而要折回, 也覺得值得一登此山 !

 

有見天色不佳, 雨也不時下著, 我們決定原路回程下山去 !

今回試了路, 一共才走了 10 公里, 未來幾個月應該可以再去走個長線, 有機還可以下去看看天書壁呢 !!

短短地的東涌來回薄刀屻之行完成, 下回再試下大嶼山其他路線啦  ~

 

回程經過荃灣, 在某處的一個角落, 找到了一家很不錯的咖啡店 – Return Coffee 362

看得出小店出品很用心, 咖啡真的夠香濃卻不苦澀, 就是其煮食慢了那麼一點點, 不過慢工出細貨, 個 French Toast 賣相一流, 而且味道也很不錯 !

Return Coffee 362 Webpage : https://return-coffee.com/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