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日挑兩大 – 大刀屻 與 大帽山

 

最近有種力不從心, 是天氣 ? 是社會 ? 還是工作 ?, 收藏著很多活動的分享, 卻實在拿不出寫作的動力, 5 月初的行山活動, 就放在那草稿匣內整整一個月, 來到 6 月了, 是時候將之翻出來 …

在 5 月初那初夏天氣下, 我們竟然一口氣完成了兩座山 – 大刀屻 與 大帽山, 回想起來還是有種不可思議 … …

我們由粉嶺出發, 起步點就在 蓬瀛仙館 旁的蝴蝶山徑, 登山起步路程全為梯級, 直至到達觀景瞭望台, 就可以找到了是日第一支標高柱 (蝴蝶山, 海拔高度約 240m) !

 

我們在山上轉了又轉, 初夏的樹林自有一番清新氣息, 轉眼間我們便已踏上了北大刀屻的山頭.

第二支標高柱 (北大刀屻, 480m) !

 

接下的一段路, 我們開始了在山脊上的遊走, 請好好享受在山上的風光 !

大抵喜歡登山的, 就是迷戀上站在山中, 感受著眼前那道不凡的廣濶與壯麗 ~

 

每一回走過青蔥的樹林, 都會由衷的欣賞這片綠 ~

 

來吧 ! 我們要登上大刀屻了 !

第三支標高柱 (大刀屻, 566m) – 遇上一班大媽, 圍著標高柱絲毫不讓, 求其拍左張相就走.

 

接著這山嶺路段, 風景真係超級靚, 值得多花點時間欣賞, 不要只匆匆略過 ~

在山嶺之中, 自會感受到人的渺小 …

 

山嶺最險要的一段, 山路較窄, 通過時請小心一點 ~

還有, 明白大家的訴求, 卻也請不要再在大石上塗鴉了, 看著倒令人覺得有點失禮呢 ~

 

氣勢爆登的風景 !

 

回看我們走過的山路 …

接著, 我們開始下山吧 !

 

回到山下, 對面就是 嘉道理農場, 沿林錦公路走上一段, 直到見到萬德苑的指示牌, 那可以接上梧桐石澗徑.

此路可通往梧桐寨瀑布, 不過我們沒有前往瀑布, 早早便轉進登大帽山的山徑之中 …

這條登上大帽山的山徑, 真心覺得有點點甘, 特別是已花了不少體力去完成大刀屻, 來到這裡都真係要間唔中小休片刻呀 ~

 

期間支線, 想去打探一下往梧桐寨瀑布的境況, 結果只得到不錯的林中風景, 至於瀑布則留待以後再來吧 ~

 

再往山上走, 突然出現個有點奇人怪的 “大帽山” 路牌 ~

原來, 這裡隱蔵著一片大草地, 看似是以往的農舍遺址, 卻又有點似英國 peak district 的石牆, 是 HK 較少見的風景 ~

 

另一個角度的大帽山 !

 

又出現了一個神奇的路牌, 指示著我們的, 卻是山下那石崗機場 !

 

第一次在這個角度, 可以一次影晒 3 個白波波 !

大帽山之頂就在眼前 ….

 

切入回麥理浩徑, 有幸得到那藍天白雲的風景, 卻又從山上飄來薄薄的霧氣 …

這天走了 20 公里, 上落超多的, 走了差不多 7 小時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