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atia Day 6 – Part 1 @ Plitvicka Jezera National Park

Plitvicka Jezera National Park 的 Logo, 係有隻 Brown Bear 架 !

 

第六日所到之地 – Plitvicka Jezera National Park, 可謂本旅程第二主打景點, 亦係影得最多相之日 ! 提到 Plitvicka Jezera National Park, 好多人都會想到九寨溝, 我 2 處都曾到訪過, 如果硬要比較, 我想 2 者都是那種以水為主, 以水清水色聞名的地方吧, 不過我亦試過將朋友拍下的照片錯認為九寨溝 …

1949 年正式被劃為 National Park, 範圍內有 16 個不同大小, 顏色, 形狀, 深淺的湖, 但卻由不同型態的小溪及瀑布來連繫著一個又一個的湖. National Park 範圍很大, 用了一天才勉強算是走了一遍, 中間最大的湖有渡輪連接, 可一邊休息一邊欣賞湖邊景色, 若真的走得太累, National Park 內還有 Shuttle Bus 接載遊客回 Enterance Pt. 

基於前一晚被酒店主人 & 同屋住客"警告", 五一公眾假期會有一車又一車的遊人湧來, 甚至有機會要排上 2 小時才入到 National Park. 我地決定一大早就出門, 7 點已經到達 National Park, 當時 Carpark 空無一人, 我想應該可以準時入場吧. 帶著早餐 (面包跟 S/W paste), 走到售票處前空地, 坐下一邊等著, 一邊咬著面包, ha ! 很久没有這樣等候了, 同時亦覺 – 我們被騙了 !!!

Car park 的指示牌, 呵… 原來呢度都係o岩o岩開門咋, 好在好在 !

由 Carpark 通往 Enterance point 的林中小橋

 

準時 8:00am, 售票處職員就位, 奇怪的是, 佢竟然没有任何表示, 直到我地走埋去一問, 佢先開始賣票, 我想我地一日唔問, 大家都只會一直齋坐齋等喇 ! 我地由 Enterance 1 進入 National Park, 沿著往上游走, 乘坐渡輪過湖後, 再繼續往上游走到最高的大湖, 之後順著路線回頭直到走回 Enterance 1.

我將是日旅程之相片分作 4 部份 :
Part 1 由 Entrance 1 入口 到 渡輪碼頭 
Part 2 由 渡輪碼頭 到 Station 4 (for Lunch) – 雨天版
Part 3 由 Station 4 回程到 渡輪碼頭 – 天晴版
Part 4 由 渡輪碼頭 回到 Enterance 1

呢一篇就先分享一下 Part 1 之相片 !!

National Park 入口 – 有著 UNESCO 的 Logo. 我們就坐著, 等著 ~

入場不遠, 已經可以眺望最大的瀑布 – Veliki Slap

 湖水顏色好靚, 碧綠色的.

建於小瀑之上的 Wooden Path.

通往大瀑布的必經小路, 木板下就係另一瀑布 – Sastavci

大瀑布 Veliki Slap – 看到中間那一道彩虹嘛 ?!

繼續旅程, 跟著指示牌往渡輪碼頭去

可以清楚看到水中的小魚, 可見水非常清澈

另一道廣濶的瀑布 – Velike Kaskade

感覺到瀑布是如此之近

跑到上山洞之中, 回望峽谷中的湖與瀑布

總要風向及光線的配合, 才可看到清晰的倒影, 這次看來是多了一絲微風.

經過一重又一重的瀑布, 這一道就藏於叢林中

這次的就比較遠了, 不過依然壯觀 !

走到了 National Park 正中央的大湖, 快到渡輪碼頭了

行駛中的渡輪, 班次頗為頻密, 但每一班都坐滿遊人的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