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Zealand Trip Day 15 @ Auckland – Part 2 City Centre Walk

離開了 Skytower 後, 我漫步到 Auckland 的 waterfront – Waitemata Harbour ! 這裡有一個 ferry terminal, 遊客可以乘船往 Auckland 的外島. 而這裡還有幾個碼頭可以走走, 包括 Hobson Wharf, Queens Wharf & Prince's Wharf, 這附近全都是新式 Apartments 及 5 star hotel, 擁有一流的海景, 碼頭上連 security guards 的數目都多過人, 可能佢地都頗為悠閒, 我這個無聊人走過, 都上前跟我閒談了好一陣子, 哈 ~ 

 

於海邊碼頭一直沿 Quay St 往西走, 竟然讓我於一個露天停車場上, 發現了 Weekend Farmer's Market !! 我非常開心地衝入去四處逛逛, 見到好多美味新鮮的食物, 我買了一件 pastry & 一瓶 apple juice 作為是日的 brunch ! 還有, 我發現了一檔特別的 Coffee stall – 用了我朋友的名字 – the monster !

 

一邊咬著 pastry, 一邊往大廈林立的地區走去, 星期六的早上十分清靜, 我走過一系列新舊參半的 buildings, 不見得很有特色, 少少帶點英式感覺, style 跟 Australia 的 cities 非常相似, 果然是鄰居 !而位於 Aotea Centre 旁邊的廣場, 亦設置了一個露天 weekend market, 所賣的主要是衣物雜貨, 閒來無事也可去看看 ! 

 

時間差不多了, 要開始動身往機場, 回到 Hostel 附近取車, 順道而行我可以先到 Mt Eden 作最後觀光 ! Mt Eden 於地勢上係 Auckland 最高點, 所以這兒可以清楚俯瞰 Auckland 全景, 所以有非常多的旅遊車會開到此處觀光, 我只停了 15 mins, 已經不下 10 架大型旅遊巴駛到 !

另外值得一看的是停車場旁的一個大地洞, 陷落去尤如一個鑊般, 這是 volcano 爆發多次造成的 50 m 深 crater, 我眼見没有人走下去, 難度此處是禁止入內 or 只係遊人怕懶, 擔心下山容易上山難 ?!

 

最後平安地將車駛到 Airport, 將車匙交還的那一刻, 我確實感到有點失落,  15 日的旅程已經完結了, 雖然回到 HK 仍是放假之中, 但我始終希望可以於 NZ 多留點時間, 這裡的風景實在太美了, 特別是南島的風光 及 尚未去到的景點 or 玩到的 activities, 一切都讓我有足夠理由再去一次 !! Haha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