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3 石垣島 (Ishigaki Island) – Part 5 在川平灣的一晚

今次來到川平灣, 我們並没有住進大路之選的 石垣 Club Med, 而是跟據 dive shop 提供的資料, 選了這家"前高屋" 民宿, 一晚包早餐才 4600, 如要住一晚再包早及晚餐都只需 ¥5800,  由於民宿老闆跟 dive shop 相熟, 只要經 dive shopdive package 一齊訂, 住宿費還有得再便宜點呢 !

這家"前高屋" 民宿就位於海邊, 只要到過他的自家網頁, 就必定會被那個木建望海大露台所吸引 !! 我們差不多入黑才去 check in, 剛入大門之時便遇上友善的職員 (唔係好肯定佢的身份), 民宿之內靜悄悄的, 似乎暫時只得我們這 2 個住客, 花點時間將資料填好, 便由職員帶到房間之中 !

典型日式榻榻米房間 (我是很愛睡在榻榻米的), 空間不算大但足以容納 2 個人, 打開窗一看, 竟然是望海的, 這一切一切已經令我很滿意了. 雖然要 share  bathroom (mixed-sex), 但沖涼房是可以上鎖的, 所以不算是大問題 ~ 

前高屋民宿網頁 : http://www12.ocn.ne.jp/~maetakay/

 

四月的川平灣是十分平靜的, 好幾家商店及餐廳還未開始其營業季節, 這天的晚餐我們只有 2 個選擇 : 1. 到全村唯一一家食店吃晚餐 or 2. 到食店旁的 Pub 飲野, 似乎只有 option 1 最適合我們, 但估不到會是一個驚喜, 令人非常滿意的驚喜.

這間食店 – 味屋 じんべい(寿司), 看上去似是剛剛裝修完畢, 估計開業日子不會很長, 家庭式的經營, 只有老闆, 老闆娘及他們的 BB 女在經營此店, 牆上掛著很多釣魚相片, 老闆應該是一個熱愛釣魚的人, 住在海邊, 開一家小食堂, 閒時可出海釣魚潛水, 這樣的生活太寫意啦 !

最初入到食店時, 只見到牆上的食牌及桌上簡單的英文翻譯 menu (好彩有咋!), 真有點不知如何點菜, 經過多番硏究及跟老闆的溝通, 終於試了好幾樣食品, 甚至到了中期, 我們都不肯定上的菜是否等同我們點的菜了, 真的是老闆上什麼, 我們便吃什麼, 完全没有質疑, 因為食品水準是意料之外的高, 非常好吃, 可以列入整個旅程的頭 3 位食店之一, 我將每道食品都拍下了相, 但請不要問菜名, 因為我跟本記不起其英文譯名 !  

潛水日前的放肆, 結果換來當晚未到 10:00 便倒頭大睡 !!

煮豆腐, 只是一道頭盤而已, 但已覺得很好吃 ~

這個厲害了, 石垣土產的活車海老刺身, 非常鮮甜的蝦肉, 到此必吃呀 ! 
這還不夠, 之後再點了一道 sushi, 結果發現鹽燒了的蝦頭才是精華所在 ! 

這個島豆腐, 又是一道簡單而精彩菜式, 豆腐又香又滑, 大大份的一個, 最後還是被我倆瓜分了, 好吃到差點要再來一客呀 !!

普通的炸物, 亦被老闆弄得好吃非常, 尤以炸雞塊最為出色 !
炸粉很鬆脆, 雞肉卻保持到嫰滑. 完全沒想過這小店會有這麼出色的食品 !!
我想有點後悔是不懂日本而看不明白壽司餐牌, 没有試一下其他種類的壽司吧 ~ 

2 thoughts on “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3 石垣島 (Ishigaki Island) – Part 5 在川平灣的一晚

    1. ~ 魚 ~ Post author

      我自己也會翻看自己的遊記, 這也是我寫遊記的原因.
      多想再去吃一趟呀!!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