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4 石垣島 (Ishigaki Island) – Part 1 川平灣的第一潛

 

前一晚的早睡, 換來這天的早起, 早得可以看到窗外的日出, What a wonderful start of a day !?

欣賞完日出還有足夠時間, 可以悠閒地收拾行李及整理好榻榻米, 接著便聽到 7:30am 的鐘聲, 不要誤會, 並不是火警鐘誤鳴, 而是這家民宿的早餐時間是指定在 7:30 am 的, 剛下樓到飯廳, 便見民宿老闆已煮好了早餐, 一份份的放好在飯桌上, 所以千萬不要遲下樓, 否則飯餸便會變冷 ! 

不過我們並不甘於只留在飯廳, 反而將整盤早餐移到戶名那個木建大露台, 邊望著海景邊享用豐富美食, 這樣的一個早餐, 一個美好的早上, 令人心情都特別好呀 !! 

 

接著的行程, 就是重回 "海講座" 潛水店, 準備換裝備出海下潛 !

這家潛水店其實是從台灣的旅遊論壇找回來的, 由於石垣島非常接近台灣, 而且兩地之間有"雙魚星號" 相連, 所以很多台灣人 (特別是潛水人仕) 會到石垣一遊, 基於他們同樣有著言語不通的問題, 因此除了 Club Med 石垣以外 (很多人亦嫌 Club Med 價錢太貴), 就以這家可以用英文溝通到的"海講座" 較多人推薦.

Satoki 應該是這家潛水店的老闆, 由一開始我用 email 聯絡的就是他, 英文無論講及寫都非常流利, 溝通上完全冇問題, 對我的提問還回答得非常詳細,  very heplful. 當到埗見到真人, 發現其為人有趣又玩得, 但到了講解潛點及注意事項, 則非常仔細認真, 不錯的一個 diving instructor !!

這家潛水店的價錢, 不敢說是最便宜, 但絕對值得信賴, 基於我只潛了一日, 而且當天下午天氣轉差, 只於早上下了 2 dives, 再加上没有自備 gear, 所以價錢算是較貴的. 如果有心潛幾天水的, 建議聯絡 Satoki 安排 diving package, 相信價錢可以便宜點.

說到裝備, 這家潛水店一點也不馬虎, 大部份都新淨及算是名牌子的, 而且自家船隻亦看出是被細心打理的 ! 

海講座的英文網誌 : http://www.umicoza.com/english/index.shtml

 

好了, 講到這天早上的第一潛, 雖然只得我們 2 位顧客, Satoki 仍然親自出動, 還另外加上一名法籍 instructor – Sylvain, 竟然是 1:1 呀 !  我們先要將大部份裝備放在車上, 開車穿過叢林中的隱蔽小路到海邊, 先上第一條接駁小船, 到海中心再換上一條大點的船, 感覺有如走難一樣, 真複雜 !

 

向著大海開了大約 30 mins, 終於到了這天第一個 dive pt – Yonehara South, 由於老表是 non diver, 只能作一些淺 dive, 這個水深不到 8 米的 dive pt, 卻是看小丑魚的好地方, 石垣島有 6 種小丑魚, 常見到的有 4 種, 這個 dive 我見到了 3 種, 便已開心到不得了, 因為最愛看小丑魚在海葵中左穿右插的嬉戲模樣, 還有時八八掛掛地探頭偷看的鬼祟樣 !

這裡的水很清, 很藍, 一切都看得很清楚, Satoki 時不時用電筒照向我展示一些魚類, 我便順道用他的電筒光來幫忙打燈, 不然便拍不到小魚的原有顏色了.我必須承認, 我還是調較不了水底相機的底色呀 !

這個 dive 只算是 fun dive, 下一個才是這天的精彩所在, 亦終於完了我 3 年前於澳洲錯失了的一個目標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