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3 石垣島 (Ishigaki Island) – Part 4 川平灣的黃昏

繼續往川平灣的路上, 於多良間附近, 可以見到這一片 "吹通川紅樹林群落" ! 泊好車走到樹林, 從這兒可以沿河邊, 經過橋底而走到海邊, 接近黃昏的海邊面非常平靜, 而且水清見底 ~

 

來到米原附近, 突然出現了一班很 colourful 的外星生物在前方空地上, 原來這邊有一所"米子燒工房", 是一位藝術家的陶器工房, 而這些外星生物就是工房主人幫沖繩石獅所作的變身 !! 不少遊客 (包括我地) 經過這兒都被這些大型擺設吸引, 特地停下車來參觀, 因此這間工房同時有售賣自家作品, 可以順道買點手信 !

雖然店內的小型作品樣子同樣吸引, 但大部份都曾於那霸的商店見過, 而且看其模式有點像是大量生產, 欠了點手作仔的特色, 所以最後没有列入我的手信 list 內 !

 

終於在日落前抵達了川平灣, 沒想到村落小小, 要找間潛水店卻是不易, 左兜右轉之下, 終於在一個寧靜的角落找到了我們要去報到的 "海講座" 潛水店 !! (詳細資料留待下下篇 !)

匆匆跟 DM 打了個招呼, 趁著天還未黑, 趕快到海邊見識一下這個人人稱頌的石垣名勝 – 川平灣. 嘩 !! 不得了啦 ~ 這個海灣的水色太靚啦, 是清澈的碧綠色, 背景天空還要帶點夕陽顏色, 怪不得這麼多遊客定必來此一遊 !!

我確實非常喜愛這個地方, 尤在這兒成過下潛後, 你只想再來一次旅行 ! 不要以為川平灣只有景靚, 下一篇講的是川平灣的住宿及飲食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