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12 沖繩本島 – Part 2 天灰灰的東海岸

 

Day 12 的整個早上, 我們都在讀谷 hea 掉了, 直到午後才開車到沖繩本島的東海岸 !! 我們由沖繩主島東部的勝連半島, 開車沿著海中道路經過了本是海中小島的"海之駅", 來到串燒三島 – 平安座島, 宮城島 及 伊計島.

由於是日天氣不太好的關係, 很令人很提不起勁去四處探索, 全程只是以車代步, 開著車見到那兒風景美麗就開到那邊拍照 !! 我們到了勝連半島後, 先到了與那城漁港, 位置就正正對著藪地島, 由於有著藪地島作為遮擋, 這個港灣便尤如一個自然的避風港.

 

自從在讀谷漁港吃了一餐美味的午餐後, 我們到了漁港就不自覺地去搵食, 在這個與那城漁港, 我們便找到了一家小食店, 單單只賣天婦羅, 可能是小店的關係, 加上前一位顧客可是買了一大包天婦羅外賣, 為了這 2 條魷魚鬚, 我可是足足等了半個小時, 不過就夠新鮮 及 熱辣辣 !!

 

吃過了小食, 便再開車到海中道路, 看著那個 GPS 都特別興奮, 看著螢幕上的顯示, 我們有如開著車在水上行走般, 而在海中道路的中途站, 有一所外型有如渡輪般的休息站 – 海之駅, 在這裡遊客可以小休一下, 享用一個軟雪糕, 使用一下這兒的洗手間, 還要記得跑到天橋上, 為海中道路拍個照, 在這種天陰陰及水退情況下, 我還是覺得風景相當不錯, 如果是在藍天白雲下, 道路 2 旁的水色應該更顯現吧, 期待下次再訪沖繩時, 可以拍到一張令我滿意的 !

 

一口氣將車開到伊計島, 卻發現整個島大部份都是劃分好的農地, 只有在最北之端有一所外型舊舊的 resort 及 西邊有一個有料沙灘, 不過我們並没有停留太久, 只在農地附近亂走一通, 硏究一下農作物, 便沿路開車回去. 後來查看 website 才知道, 西邊的有料沙灘 – 大泊, 原來是一個 snorkelling 的好地方 !!  

 

回程時, 再度經過的伊計大橋 及 2 道洞門, 其中一道叫"阿茂地洞門", 由於覺得這個名字幾有趣, 特地將它拍下來, 其實沿途的水很清澈, 可惜在這種天氣下, 水色被灰暗掩蓋了 ~ 

 

最為奇怪的是, 離開平安座島前, 在某個港灣的入口位置 (在一個難以停車的位置), 我們遇上了一個小檔, 所賣的為大板名物 – 章魚燒, 就是覺得奇怪便下車查探一下, 怎料老闆突然從檔口中閃身而出, 嚇了我們一跳之餘, 卻決定要幫襯一下, 就這樣, 我們就吃了一份不應該在這兒出現, 味道亦不怎麼樣的章魚燒了 ?!  真有點莫名其妙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