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12 沖繩本島 – Part 3 好看不好住的民宿 : 南風

 

自東海岸回那霸市的路上, 雨開始越下越大了, 由於 GPS 又再次失靈, 我們要開著車在區內不停兜轉, 嘗試尋找當晚落腳點 – 南風民宿, 幾經轉接下, 才在行人天橋旁找到了目標建築物, 但在門外卻是大馬路, 附近根本没有可供停車的地方, 只可短短地停下作 Loading, 我們唯有先卸下行李 及 check in, 之後才將車停到最近的一個停車場. 

其實這所民宿是在台灣旅遊 Forum 找到的, overall 的評語相當不錯, 民宿本身是一橦高五層的舊式樓宇, 由外表到內裡裝潢都相當不錯的, 主要以白色小屋為藍本, 室內擺設亦很有特色的, 可惜說到要住在裡面, 卻又是另一回事了 …

在民宿內替我們 check in 的, 是一位老伯及一位年輕男子, 感覺相當的友善, 最初他們為我們準備了一家 Double room, 但由於床實在太小了點 及 我不慣跟人 share 一張床, 所以要求轉到 Twins room, 他們亦很快便準備妥當, 所以服務方便不是主要的問題所在…

以下的相 1 便是 Reception 位置, 相 3 是可供住客共用的 Dinning Room, 純以觀賞角度, 其實各式擺設真的相當不錯 !!

 

再看看樓梯及每層走廊, 真的很有心思及燈光運用的很不錯, 感覺似乎相當乾淨吧 !

 

房間亦是收拾得很乾淨整齊, 枱頭的擺設亦很精緻, 可惜 …..

本來的 Double room 已經夠淺窄, 那張所謂的雙人床跟本難以容下 2 個人, 換到這個 Twins room, 面積便更小了, 全房只有一個小天窗, 剛入到房內便感到很悶熱, 幸好當日還未到盛夏 及 剛好下著雨, 所以晚上還是涼涼的, 否則這晚不知怎麼渡過 ~ 

另一問題是那張床, 床舖墊褥非當的單薄, 尤如没有床褥般, 令我整晚反來覆去, 跟本睡不著, 後來問老表才知道他用了被子當床褥來睡, 這個方法我卻行不通, 因為我怕凍 ! 這件事令我想起, 在外國有好些 hostel 的床, 確實要另加睡袋才可安眠, 哎呀, 我被日本大部份的優質民宿蒙蔽了, 如果依這種 standard 來算, 這家南風似乎是 hostel 來的 !!

還有最重要的一環, 特別是對女生來說, 這裡的淋浴間及洗手間是 unisex 的, 即男女共用, 本來這不是一個大問題, 但在欠缺適當的清潔及打掃下, 這個缺點就不是那麼容易被接受了 !! 

 

這個是天台其實又是一個賣點來的, 可惜似乎又是日久失修, 欠缺適當的保養, 令這個賣點失色不少 !

整體來說, 這是一家有特色, 但欠缺細心打理的 hostel, 只適合真正 budget backpacker 入住, twins room 價錢只是 4000 一晚, 不過從其 settings 來說, 我不太建議單身女生入住, 何況那霸市還有大量民宿可供選擇, 甚至有只供女生入住的民宿呢 !

雖然旅程的一晚似乎過得並不完滿, 但就當作見識一下吧, 更何況自從離開 Aus 後, 好一陣子没去住 hostel 了, 要 keep 住這種感覺, 我才可以繼續在外國過我的 Backpacker 旅遊生活 !

南風宿 website : http://minamikaze-cg.com/

 

是晚, 我們又再次到了牧志公設市場, 吃了一頓海鮮刺身餐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