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13 沖繩本島 – Part 2 旅程最後一站 : Hea 在首里

 

不經不覺, 終於寫到沖繩之旅的最後一篇了, 多謝各位對之前 54 篇的支持, 呵呵 ! 估不到只是 13 天的旅程, 竟然可以寫出了 55 篇網誌來, 我想只算字數都夠出一本書吧 ?!  

在位處首里半山區的御殿山吃過 soba 作午餐後, 本就漫無目的的我們, 由於天色不好, 無心四處亂逛, 就想到去找一家 cafe hea 一下, 而在之前曾看過書上介紹的 "泡泡茶" (ぶくぶく茶), 覺得頗為有趣, 便駕車向首里城下的嘉例山房而去.

外表帶點淩亂, 並無清晰門牌, 經過了 2 次都看不出來是一家喫茶店, 就是我對這間嘉例山房的第一印象. 當步入茶屋的外室, 方發現在木架後"喜例山房"的門牌, 真正走入茶屋內部, 整體環境光潔明亮, 四周物品滿怖, 卻又被整理得井井有條, 其中怖置了幾好張我最愛的實木桌椅, 可能時間尚早, 茶屋暫未有其他顧客, 我們便選坐到最角落的位置, 我們可是打算 hea 好一段時間呢 !

嘉例山房地址 :  沖縄県那覇市首里池端町9 (11:00 – 19:00, 定休日: 火曜,水曜)
嘉例山房 website :
http://www.onb.jp/shop/karisanfan/

 

座下不久, 老闆娘便送上 2 塊木製的 menu, 哎呀 !! 又是一堆日文了… 幸好尚看得明一些漢字, 而且我們一心只想試泡泡茶, 所以便只專注在左邊那塊小小餐牌上. 老闆娘可能擔心我們不懂得怎去吃這個泡泡茶, 在離去前如變戲法般放上一個小牌, 竟然是一個中文說明來的 !! 原來是一位台灣顧客, 在老闆娘的請求下, 翻譯出來用以照顧來這幫襯的台灣客人. 不過對我們來說亦真是太有用了 !!

 

一碗碗, 一盤盤的東西慢慢送上來了, 幸好早已看過說明, 所以不至於太過"大鄉里", 就等我在這介紹一下整個程序吧 : 
A. 相中的大碗就是用來打泡泡的, 不要問我內裡是些什麼, 估計是一些五穀之類的東西泡在水中, 可以在高速打擊下而產生泡沫的. 

B. 而這個是泡泡茶小餐 – 有一碗又香又熱的茶底 (選了一個月桃葉的), 配上一小盤前菜 及 二件小食, 還附有一樽花生碎.

C. 跟著就是體力勞動工作, 用手打出泡泡, 這下慘了, 我己很久没用親手去打旦白及忌廉了, 今次還要一人打二人份 … … 打著打著, 已經機械式地可以一邊打, 一邊在翻雜誌 …

D. 將打出的泡泡移到那碗茶底上.

E. 在泡泡面洒上花生碎, 便可以飲用了.
喝這個泡泡茶很有趣, 常常被那些豐富的泡沫沾到鼻頭上, 比廣告那些 Cappacino 沾到上唇還要誇張 ! 泡泡茶蠻好喝的, 而且不知為何很飽肚, 吃過後一整個下午都飽飽的. 在這間茶屋花了個多小時, 離開時手臂比玩完 Wii 還要酸軟呀 !! 

 

首里下一站 – 瑞泉酒造, 原意想看看那些泡盛是否適合買給爸爸作手信, 結果我只小試一口, 便差點被嗆到了 !  這泡盛太過烈了, 不適合作日常小酌, 所以這個手信被否決了 ~ 

 

再來是中村製菓, 說是一家很有歷史的老店, 旦糕種類很多, 而且賣相很不錯, 明明已經很飽, 還是忍不住買下 2 件來嚐嚐. 這家店的職員很友善, 還動手幫我們拍了張合照呢 ~

 

離開的時間還是到了, 由首里開車回到租車公司, 在公式化的程序完成後, 便坐上接駁巴士到那霸空港. 就這樣, 13 天的沖繩旅程便結束了!!  很喜愛這個地方, 所以很想再去一次, 這次是要作一個以潛水為主之旅, 初步會是以外島為目的地, 至於何時起行, 就要看看我的時間表了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