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City Break @ Paris – Part 6 Playmobil Exhibition

 

來到這個旅程的重頭戲了 – Playmobil Exhibition !!

首先我要講明, 選了 5 月1 日去參觀 Museum 是一個錯誤, 這天是 Paris 的 Museum Day, 大部份的 museum 都是免費入場的, 當然特別主題的展覽仍舊要另付入場費, 就例如這個 Playmobil Exhibition, 我可是付了 9 eur 入場的 !

另外, 這天是 Bank Holiday + Sat, 人流就更多了, 我在 Museum 門口花了接近 45 mins 才排到去 counter 買票, 原以為要排這麼久是因為實施了人流控制, 怎料 … … 原來是 counter 只得 2 個, 職員還要是一貫的慢手慢腳, 唉 … 怪得不了 ~~

順利入到場, 我可是十分的興奮, 不過最搞笑的是全場大部份都是家長及小朋友, 我一個人反而顯得有點怪怪的, 不過我已不理得那麼多, 好 ! 開始介紹吧 !  

 

會場不是很大, 大約是 3 個小型展館 , 其中 2 間是 Playmobil Display Room, 另 1 間則是 interactive room, 牆上掛有有始創人的肖像圖 及 其手稿, 當中設有電腦, 可以讓遊人閱讀有關 Playmobil 的歷史 及 演變 ! 當然我是完全被 Display 吸引著, 拿著相機在櫥窗前不停的在拍照 … …

第一列擺放的, 是 Vintage 版的 Playmobil, 可見當初的設計跟如今的有點不一樣, 不過大部份都已變成絕版, 我自己擁有 2 sets 潛水人, 都是從 ebay bid 回來的 … …

呀 ! 仲有 人仔解拆圖, 我覺得好搞笑呀 … …

 

第二展館, 牆上有 Playmobil 人仔手繪圖, 中間則放了幾架 Vintage 車仔, 好鬼鍾意呀 ~~~

 

重點介紹, Display Room 內的四大櫥窗, 第一個是以馬戲團 及 雜技巡遊為主題的, 大公仔是一個小丑, 入面盡是密密麻麻的人仔, 一派熱鬧的景象, 要拍照就慘了, 都不知應從何拍起, 我就只選了一些較特別的細節來拍好了.

 

第二個是以 海盜, 維京人 及 古代城堡 為題, 不過我對這個題材麻麻地, 所以没有影太多相, 大公仔是個海盜 !

 

第三個是 公園 及 動物園 作題材, 但我卻對當中的 挪亞方舟 特別鍾愛, 尤其 2 隻大猩猩幫忙抱動物上船的情景, 真的有幾份搞笑 !! 看 ~ 一對對的動物好耐心地等候上船呀 …

 

最後是 皇宮, 市鎮 及 民居 的 display, 當中最愛那個小 market, 有雞鴨在亂走, 小豬在偷吃, 新鮮蔬果 及花檔 !! 另外則有結婚馬車 及 英國很出名的 British Royal Guard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