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City Break @ Paris – Part 11 Cathedrale Norte Dame de Paris

 

巴黎, 除了 Montmartre 外, 我最愛去 hea 的地方, 就是在 River Seine 上的 2 個相連小島 – Ile St. Louis & Ile de la Citie , 而這區亦直接統稱為 The Islands.

 

Ile de la Citie 是較大的那一個島, 有著 Heart of Paris 之譽, 歷史上是商住兩用之地, 如今已被多座政府建築物所佔據, 只剩餘下 2 角的住宅區, 而且是很有價值的古老住宅, 而在這個島上最為有名的建築物, 就必定是 Cathedral Notre Dame de Paris !!

這座花了接近 200 年才建成的教堂, 於 1345 年正式完工, 是一座真正的歷史建築物, 外表相當的華麗, 單單為了在其門前拍一張照片, 便值得到島上一遊了 !

 

教堂外表雖然吸引, 但內涵都相當的重要, 內部裝潢真的很有氣派, 一派的莊嚴與神聖, 而且內裡保存了多件古董文物, 絕對值得入內參觀一下的, 更何況不需要付入場費的 !! 個人建議即使是非教徒, 在教堂內逛了一圈後, 在大堂中找一個位置坐下, 靜靜地感受一下教堂內的氣氛, 非常不錯的體驗, 還會有一點不知何來的感動 ~~

 

參觀完教堂以後, 先不用急著離開, 順著教堂旁邊的公園而走, 林蔭下的小路會引領著人們到教堂的後方, 那裡是一個公園廣場, 可以欣賞到教堂的另一面, 比較參差尖銳的一面, 這裡亦是小島的盡頭, 一邊可以沿著小橋通往另一小島  Ile St. Louis, or 可以沿大橋返回 mainland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