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City Break @ Paris – Part 12 The Islands: Ile St. Louis & Ile de la Citie

Paris 的 The Islands 區 !

除了上一篇介紹了在 Ile de la Citie 上的 Cathedral Notre Dame de Paris 之外, 小島本身是一個閒逛的好去處. 我們由 Musee du Lourve 沿著 River Siene 而行漫漫地前行, 沿途風景優美, 天氣好固然會不錯, 估不到在雨中亦另有一番味道, 河邊 2 岸有著一檔又一檔的古董店, 專賣舊書 or 舊版 postcard / poster, 為這地再添些懷舊氣息 … …

 

在 Ile de la Citie 的一角, 有一個呈三角形的住宅區, 在星期六的下午竟然十分的清靜, 算是巴黎旅遊區中的一片靜土 !! 在小區內有多間小 Cafe, 價位相對的合理, 加上四周的優美環境, 是一個享受悠閒午餐的好去處. 那天, 我們選了一家可坐到室外的 Cafe, 好好地享受了大約 2 小時的遲來午餐 (下一篇會介紹到這餐廳) !

在這裡, 我又看到曾在 Montmartre 遇上的黃色小貓壁畫, 莫非那位 artist 都跟我一樣, 對這兩個地方情有獨鍾 ?! 

 

只要過一道小橋, 便可以到達第二個小島, 細小一點卻更精緻的那一個 Ile St. Louis !! 沿著島中的主道而行, 有著各式各樣的精品小店, 有賣手信的, 有賣玩具的, 更多是餐廳跟食品店, 其中巴黎最古老之一的雪糕店 –  Berthillon Ice Cream 亦在此地, 可惜到訪當日食店没有開門營業, 錯失一嚐美味雪糕的機會 !

巴黎之旅的景點篇已經全部完成, 之後尚有兩篇是關於我們在巴黎的吃吃喝喝, 完成了這兩篇便是我出發到 Scotland 之時, 呵呵 !! 很期待呢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