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City Break @ Paris – Part 13 Foods : Our 3 Main Meals

巴黎亦是以吃聞名之地, 在這三天兩夜的行程之中, 我們並没有太去刻意去找好吃的餐廳, 在隨意而行之下, 亦吃到了不少東西, 不得不說, 在巴黎吃一頓早餐亦特別的昂貴, 真不知是我們誤入賊店, 還是本地人本就不怎麼到街上吃早餐, 所以都是以遊客為目標 ?! 

第三天的早上, 我們走入一家帶著懷舊風的 Cafe, 吃了一份 Omelette 及 一杯熱朱古力, 另加一藍麵包, 各位可以估下這一餐我們花了多少錢 ?!

 

不過說到貴, 都不及這一份早餐 !! 就在酒店的對面, 這樣簡單的一份食品, 就足足花去了一人 8 eur 了 ! 用這個價位來作準, 我想各位應該大約估計到上面那一份早餐的價錢吧 ?! 答案是大約 10 eur ! 價錢很精彩吧, 相信到訪巴黎, 杯面真的是不可缺少的 … …

 

第一天的午餐, 我們在 Montmarte 區內隨意找了家 Cafe, 就在露天雅座排的身後, 看著來往不絕的遊人穿梭於路上, 而我們則在忍耐 ! 因為全店只得一個侍應生, 根本就人手不足, 坐下來半小時仍尚未可以點菜, 最後要了 set lunch — 意粉 + 冰飲. 真想一問, 何以 Montmarte 這麼多意大利餐廳的呢 ?!

 

這是 Day 2,  花了大半天由 Place de la Concorde hea 到 Musee du Louvre, 才到 The Islands 中的 lle de la Citie 找間地方醫肚, 剛被雨打過的我們又冷又餓, 見到在住宅小區中的這家餐廳, 没有太多猶豫便入內了, 又是提供 set menu 的, 點了 2 course meals – onion soup 及 steak, 吃素的那位朋友則點了 烤芝士配沙律, 食物水準尚可, 環境有點加分 (尤其後來出太陽, 在太陽半照射下享受午餐, 是很寫意的), service 就是一貫的慢, 單單這餐便花去 2 小時了, 遊巴黎真的要拖慢步伐呀 !!

另一個發現, 就是不少巴黎的餐廳都很執著於其 menu, 由於朋友是素食者, 卻又不太愛吃 salad, 在巴黎真的很難找到合適的食店, 很多餐廳都不願意更改 menu 上的食品, 即使是少許要求 e.g. Omelette 不加 ham, 意粉不要 bacon, 甚至只是要求多點一份 chips, 都被告知 chips 是跟 main course 上的, 不可以另外加點 ?! 這實在令我們在選食店時相當的苦惱 !! 

 

在 lle St Louis 上的 Vegetarian Cafe, 由店內裝潢 到 食物都予人一種很 Green 的感覺, 環境清靜, 我在想是否本地素食者本就不多 !? 我要了一杯鮮榨果汁, 配上 panini with cheese n tomato, 朋友另外點了 外脆內軟的 roasted potato, 而隨 panini 而上的 salad 亦很 fresh !

 

Day 2 的晚餐, 吃素的那位朋友被巴黎的餐廳狠狠地 "折磨" 了 2 天, 終於要吃點家鄉菜了 !! 我們到了在 Gare du Nord 那邊的 Asian 區, 那條街內印度食店林立, 這一間食店我們是跟著 "寂寞星球" 那本小型 encounter book 而去的, 卻意外地吃到最地道的印度食品, 連朋友們都話正宗, 而且這算是那幾天中, 吃到最美味的一餐呀 !! 唉… 看我們有多失敗, 常說巴黎美食多, 我們卻只吃到好吃的印度食品 ~~

P.S. 我尤愛自己那份 Briyani set meal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