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Aug Long Weekend @ Lake District – Day 2 Part 1 Kirkstone Pass & Ullswater

Day 2 出發, 我們的目的地是 Ullswater !

先經過 Amblside 這個 town centre, 轉上去一條峽窄的上山路段, 就是 Kirkstone Pass 的起點. 這條 mountain pass 係 Lake District 最高的山上行車道. 本來大部份路段都可以容許 2 車通行. 不過道路太過彎彎曲曲的, 令很多位置都變得峽窄了, 加上看不通有否對頭車, 我還要被優美風景分心, 哈哈 !! 還是小心一點去開車好了, 但駕駛在這路段可真爽了 !

 

Ullswater 是 Lake District 內第二大湖, 沿湖有 2 個小村 : Pooley Bridge and Glenridding, 這兩個地方亦是 Ullswater Steamers Boat Cruise 的起點及終點, 而這正正是我們行程之一 ~~ 坐船遊湖 !!

我們在 Glenridding Pier 出發, 要留意碼頭離小村有一段距離, 記得要跟著路牌提早轉入碼頭, 泊車要 Pay n Display 的, 可分 2.5 hrs, 4 hrs 及 7 hrs ! 當日還真人頭湧湧, 竟然要排隊買票上船, 整條不大的 Lady Wakefield 很快便被我們填滿了 !!

 

好了 ! 我們起行了 … …

剛剛起程時天氣還好好的, 陽光普照, 藍天白雲, 這亦是我們決定玩 Boat Cruise 的指標, 可惜船程走到一半, 便開始變得天陰起來, 站在船尾的我們三人, 開始被風吹到冷得發抖, 快快閃回船艙好了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