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Aug Long Weekend @ Lake District – Day 2 Part 4 Buttermere & Honister Pass

 

終於駛離了山區, 我們再次來到了湖邊 !! 

這個湖名為 Crummock Water, 就在 Buttermere 北方不遠處, 兩湖只是相隔一片小小的平原, 有資料指兩湖原是一體, 中間這片土地是後期形成的, 這才將湖一分為二的 !!

 

本來我是無意作停留, 打算一鼓作氣開車到 Buttermere, 不過當車駛經此地時, 剛好是黃昏時間, 那夕陽下的湖景實在太吸引了, 終於忍不住停在避車兼閘口處, 那就下去湖畔走走吧 !

湖邊很寧靜, 只聽到四周雀島的嗚叫聲, 連本來很嘈吵的我們都安靜下來. 我們沿湖畔走著, 看著湖面反射著的夕陽之光, 那絲光芒卻隨著時間慢慢消失 … …

 

繼續往南而行便是 Buttermere, 這個時份到達小村, 實在有點遲了, 陽光早已被擋在山脈之後, 而村中僅有的兩三間小店都早已關門, 所以我們乾脆不入村了.

我們反而溜到泊車處附近的那間小教堂, 我來此多次卻從未入內參觀過, 原以為已過了參觀時間, 卻發現有一位本地人剛好帶著其朋友入內, 才知道教堂並没有上鎖, 我們便八八卦卦地尾隨入內, 順道參觀一下. 小小的教堂內, 佈置得很別緻精細, 没有奢華的裝飾, 反而有著一種令人舒服而平靜感覺, 真的很喜歡這間小教堂呀 !

 

日落既已開始, 我們是時候回程了 !  我們將會翻過 Lake District 的第三個 mountain pass – Honister Pass !! 這條路線是三條山道之中, 所經過的位置最高, 而且是最為陡峭的 ! 不過在我們真真正正駛入山谷中之前, 卻遇上了一排八卦牛, 其中仲要有 Scotland 才見到的毛牛 (Highland Cow) 添呀 !

是日行程完畢, 由於晚餐不怎麼樣, 還要算入不能接受之列, 所以就不提也罷了 !!

2 thoughts on “2010 Aug Long Weekend @ Lake District – Day 2 Part 4 Buttermere & Honister Pass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