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走難記 – Day 12 Rabat to Casablanca : Part 1 靜悄悄的民宿 Riad Marhaba

這就是我們在 Rabat 的民宿 Riad Marhaba 了, 位置就在 Medina 之內, 又是一所由傳統摩洛哥大宅修建而成的 Riad, 民宿主人是一對法國籍夫婦, 這裡的亦是他們一家三口的天地.

當日到達之時, 民宿主人並不在家, 只是由他們所顧用的本地婦女招待我們, 有感招呼不太周到, 連最常會提供的 welcome drink : 薄荷茶都没有, 這就有點不太合格. 不過當我們之後安坐在內庭, 享受著全家民宿只有我倆的寧靜, 仔細欣賞那些細置的雕刻裝潢, 就覺得民宿主人真的很用心去建立這個家 !

這家民宿只有 4 家房間, 我們住的那間只要 55 eur per nite, 價錢算是中低價位, 而且民宿位置不錯, 即使在 Medina 內都很好找,到附近的景點用走的就可以了, 連到火車站都可以走得到, 算是頗方便的 ! 

Riad Marhaba Website : http://riadmarhaba.blogspot.com/

 

我們走入預訂時已確定的房間 Suite Oudaias, 很寛敞的房間, 樓底很高, 尤其那對巨型而有兩層間隔的房門, 很令人有安全感 ! 房內 及 浴室設備亦很齊全, "分體"暖氣都安裝好了, 不過可能樓底太高了, 晚上的暖氣有點不足, 而且沖涼的暖水亦不太足夠, 又是冬天到摩洛哥常遇到的問題 !

 

Day 12 早上, 我們並没有趕著出門, 在民宿內先享用了一頓簡單而美味的早餐, 碟上是很摩洛哥式的糕點, 其中我是超愛吃這個煎香了的酥餅 (正正方方的那塊!), 配上那味道很好的牛油, 果醬 及 蜜糖, 配一壺薄荷茶, 很是滿足 ! (搞笑的是, 好友要了一壺咖啡, 那位本地人竟然送上一隻大碗, 我們當場打晒問號 !?!?)

這天早上終於遇上了民宿主人夫婦 以及 BB, 他們只是很客氣地跟我們閒聊幾句, 也不知是因為法國人的英語不靈光, 還是他們趕著出門, 印象中跟他們的交流真的不太多 !

 

我們背著"阿仔" 由 Medina 走到 Ville Nouvelle 的火車站, 在那即場買火車票到 Casablanca, 由於票站的排隊秩序比較混亂, 為趕上下一班火車, 只買得到 2nd class 的, 不過我們理不得太多了, 上車去吧 !

在火車上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 要先說回在摩洛哥這個回教國家, 重男輕女的情況很嚴重, 不過在 Rabat 這個大城市中, 很多白領男士卻受過高等教育, 態度則比較 gentleman. 事緣我們剛好遇上上班時份, 加上只買到 2nd class, 那就不是劃位車票了, 那就是要上火車後自行找空置的坐位.

我倆背著大大包袱. 走過一卡又一卡的車廂, 卻總是只見單獨坐位, 那唯有在車廂內只企不坐了, 這時有位西裝打份的好心男士, 可能不忍見我們倆個女生站在那兒, 便起身讓坐給我們, 怎料他旁邊一位本地巫師袍打扮的男子, 一抱便將原來坐在其懷內的小孩, 搬坐到那個位置上 ! 算了, 既然是小孩就不去計較, 我們便繼續站著好了, 此時另一位西裝男似乎亦看不過眼, 起身再讓坐予我們, 並表明是讓我們過去坐的, 我們便連聲道謝地, 將"阿仔"掉上行李架上, 安份地坐到 2 個位置上 !

本來這件事没什麼大不了, 但卻很可以看得上那文化的差異, 原來那個巫師袍男子的妻子亦同時在車上, 但他自己抱著兒子坐在車廂內, 卻趕了妻子到外邊去企, 而最後那小孩並没有一直坐在那位置上, 只不過 5 mins 他便跑掉了, 那位置一直空置著, 他卻没有讓其妻子回來安坐, 我想如今很難在西方社會見到這現象吧 ?!

20 thoughts on “摩洛哥走難記 – Day 12 Rabat to Casablanca : Part 1 靜悄悄的民宿 Riad Marhaba

  1. 老猪

    投宿民居. 你們真會玩呀! 這所大宅風味獨特. 寧静又寛敞. 真棒呀! 天花板真高.[你們叫樓底. 叫法不同啦. 我又學了一招. ] 暖氣不足肯定會冷. 你們還會返回這所大宅麼? 能否拍一張宅子的外景看看? 多谢! 祝你們一路順風! 吃好! 住好!! 玩好!!! 我就借你們的光. 跟着”網遊”了.

    1. ~ 魚 ~ Post author

      摩洛哥這些大宅, 在外邊是完會看不出來的, 你可以看看我在 Marrakech 及 Fes 的住宿介紹, 便清楚了 !

      我愛住民宿多於酒店, 多了一份融入當地生活的錯覺 ~

  2. Tomdelay 唐狄尼

    阿拉伯民族的文化藝術的, 其精緻細膩真令你服得五体投地,淨看這一幅相片,屋內的牆壁、天花、柱子,門窗無不精雕細琢,其極賦圖案感的花紋,和歐洲古代的風格極為不同,後較多人物雕塑的烘托,可以說是各有千秋。
    [img]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wp-content/uploads/2010/10/ap_20100912060312910.jpg[/img]

    1. ~ 魚 ~ Post author

      我覺得每一個國度的藝術, 都有其獨特之處, 這就是為何我這麼愛去旅行, 見識可算是跟著我的漂流軌跡而增長中 !!

  3. ivy

    hello!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i'm planning a trip to morocco too, and i wonder how much is the train ticket from rabat to casablanca? is there bus services, too?
     
    thanks a lot 🙂

    1. ~ 魚 ~ Post author

      2nd class 35Dh. 印象中是有巴士去 Casablanca 的, 不過如果有火車, 我會覺得火車要比巴士簡單快捷, 亦安全點.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