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魚假期 Scotland 遊 Day 8 : Part 3 Edinburgh – Royal Mile 的街頭

 

午飯過後, 先跟其中兩位團友分道揚鑣, 他們將會到 Edinburgh Castle 參觀, 我跟老表以往參觀過這 Castle, 這次就不打算去了, 反而想沿 Royal Mile 走走, 拍拍街頭照片.

從餐廳出來以後, 我們繼續往 Holyrood Palace 那方向而行, 第一座出現在眼前的建築物, 就是 St Giles Cathedral ! 不過我卻被躲在一角的玩 Bagpipe 的賣藝者分散了注意力, 我的問題是 : 天氣咁凍, 佢究竟有冇著底底呢 ?!

 

 

走在石板街上, 總會無意中發現各式各樣小 details, 令我們不禁停下腳步, 駐足細看 …

先有在英國買少見少, 開始淪為家居佈置的紅色電話亭, 不是開玩笑的, 真的有回收的電話亭這門生意的. 鮮紅的顏色, 在整體色調偏暗淡的古道上, 就變成搶眼的所在.

 

再來是 Old Fishmarket Close, 那個古舊門飾真有特色 … 魚呀, 魚呀, 魚呀 …

 

繼續而行, 我們經過的是一橦又一橦古老樓房, 令人有如走入了時光隧道般, 一切都變得不再真實, 外國的保育計劃實在厲害, 不單是一座座地去保留, 而是將整條街保留下來 …

 

 

還有在門口上方的各式吊牌, 都是遊人值得留意的地方…  

 

終於來到 Royal Mile 的尾站, 我們所見到的那座新式建築群, 就是 2004 年才落成的 Scottish Parliament Building, 外表漂亮與否就見人見智, 不過 Building 外的那個廣場, 真是一個好 hea 處呀, 還可以望到 Edinburgh 的名山 – Arthur's Seat .

這次無論時間 及 天氣都不合, 我們就没有上山了, 不過那可是一個俯瞰整個 Edinburgh city 的 great view pt !!  

 

這是 Royal Mile 另一端的皇室行宮 Holyrood Palace, 同時擁有 The Queen's Gallery. 至今我都没有入去參觀, 亦不知為何, 對此總是没有太大的興趣 !  

 

 

回程之時, 遇上了天色突變, 即個天空立時灰暗下來, 心知不妙的我們立時找地方躲起來, 不一會兒便下起大雨來 , 還是超級大雨來的 …

即使我們躲過了一次, 之後還是被淋濕了, 結果這是我在車上的樣子 ~~  

 

6 thoughts on “2010 魚假期 Scotland 遊 Day 8 : Part 3 Edinburgh – Royal Mile 的街頭

    1. ~ 魚 ~ Post author

      呢度有不少手信以電話亭作題材, 到時你慢慢選吧.
      另一個手信點, 係 Covent Garden 的 transport museum 的 shop 呀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