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魚假期 Scotland 遊 Day 8 : Part 2 Edinburgh – 遲來的美味午餐

 

 

難得跟團友來到 Scotland, 又怎可以不到訪一下很有特色的 The Capital of Scotland, 同時亦是 Scotland 第二大城的 Edinburgh 呢 !!

印象中, 我以往只是到訪過 1 次這地方, 那雖已是接近 10 年前的事, 我卻對這個城市有特別深刻的印象, 亦有著非常好的感覺, 因此我將此地編入了是次行程之中. 畢竟這旅程風景看得夠多了, 那就要看些古老的歷史建築物, 那行程才算多元化嘛 !  

以往從未試過駕車入 Edinburgh, 就更不知應該將車泊到何處才好, 那就在市中心區 (新區) 停下來, 用走的往位於 Old Town 那繁忙的遊客區 Royal Mile, 否則我們可不知尚要在 city centre 兜兜轉轉到何年何月呀  !

 

Royal Mile 就如其名, 正正是 1 mile 長, 而且路的兩端分別是 Edinburgh Castle 及 Holyrood Palace, 兩座建築物古時皆為皇室人員的行宮, 如今則會開放給遊人參觀, 當然若是皇室人員要入住, 那景點便會封館的了, 所以到訪之前記得上網查看開放時間. 

我們就由 Edinburgh Castle 那一端作起步, 踏上了 Royal Mile,  放眼路的兩旁皆是古色古香的樓房, 而且是有著黑漆漆的外牆, 充滿"古舊"氣息, 跟我的回憶立時重疊了.

 

不平凡的 Royal Mile, 這天亦有不平凡的景象, 街道上竟然泊了兩架紅色的 Ferrari, 至於那架灰色的, 我則不太清楚身價 !

就在我們還在街頭拍照時, 一陣陣引擎發動的聲音响起, 三架車一起絕塵而去了.  

 

到達 Edinburgh 之時, 已接近午餐時份的尾聲, 幸好尚有不少餐廳還在營業中, 我們走進了一家外表看起來不俗的餐廳, 來一頓美吃的午餐 !

 

主菜我們點了 Seafood Chowder, Feta & Runner Bean Salad,  Rolled Lamb Belly 及 Steak Sandwiches. 賣相及味道的很好, 而且接近午餐時間的尾聲, 所以客人不多, 餐廳環境很安靜, 我們可以慢慢享受, 慢慢 hea 時間 !

而這次, 我們終於吃到甜品了 !!! 分別是 chocolate mousse 及 Rhubarb Tart, 是一個美味又完滿的午餐呀 !

 

6 thoughts on “2010 魚假期 Scotland 遊 Day 8 : Part 2 Edinburgh – 遲來的美味午餐

    1. ~ 魚 ~ Post author

      Edinburgh 係一個很古舊卻漂亮的城市, 即使我這個不愛 city 的人, 對這個地方卻零舍有好感.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