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十六周年日本京阪之旅 : Day 2 京都嵐山 – Part 2 野餐在河畔

 

我們來到河畔閒名的渡月橋, 要知道那天究竟有多擠迫熱鬧 ?! 那請看看相中橋上的人潮吧 !  當天可是實施了人流管制措施, 由警察在現場督導著, 指揮行人以單向路線行走在橋上, 一邊行人道是供人走過對岸, 另一邊則只是回程, 幸好日本人本就很守秩序的, 所以一點混亂也没有發生.

我們在人來人往的橋面上, 欣賞著橋下的風景, 這裡的風景真的很不錯, 怪不得很多遊人都要走上一轉, 甚至在河岸尋個位置安坐, 靜靜的欣賞四周風景. 我尤愛放眼望向遠方群山, 會發現萬綠叢中絕對不單只得一點紅, 還有很的紅, 黃 及 橙色, 很美很 colourful !

 

可能這天是日本的假日, 在河的對岸那片空地之上, 竟然設立了很多臨時食檔, 食物種類多元化之餘, 又是熱辣辣的即場烹煮, 既然有食物又有美景, 那我們就著手準備來個即興的野餐了吧 !

其中幾個好友先到河堤尋找一個好位置, 我則跟另一位好友跑到食檔, 搜購各式小吃 !

第一站, 就是以下相中這個燒魚檔, 之前經過嵐山商店街的小食店, 便已見到並想一嚐味道, 如今有機會了 ~~ 

 

再來順著相片來介紹, 有炸雞小食, 烤肉包飯 以及 燒魷魚. 至於烤粟米 / 串串 以及 大阪燒嘛, 這次就無緣品嚐了, 因為我們只吃了第 1 round 便已吃飽了, 都怪昨天的全蟹宴吃得太過了 ?! (哈哈, 總要找個理由嘛 ….)

 

 

一齊食物都齊備了, 野餐可以正式開始 ~~~

我們没有只顧分吃那些小食, 還因附近環境之優美, 令我們在河邊安坐了好一陣子, 因此亦拍下了不少照片, 在暖暖的陽光照射下, 舒服得我差點睡著了…

 

 

 

吃過又休息夠了, 又怎可不來一個小甜品 !?

本來平平無奇的 "冰糖生果" (glazed fruits), 竟然可以變得如此搶眼, 果然包裝還是很重要的, 那片雪白的砂糖確實功不可沒 !

 

最後, 來一張藍天白雲的風景照 ~~

2 thoughts on “2010 十六周年日本京阪之旅 : Day 2 京都嵐山 – Part 2 野餐在河畔

  1. 大山明美

    看到那些小食, 令明美好懐念大山的祭り。
    那天我們到訪過的渡月橋只有小猫三四頭, 従没出現人頭湧湧的場面, 所以可以慢慢地去欣賞周辺的景色。
    請問魚: 那些生果串的外層是否有層 coating? 也是糖嗎? 若再蘸上砂糖的話, 那.. 味道不会過甜嗎?

    1. ~ 魚 ~ Post author

      那層 coating 是糖煮的, 凝固其實不會黏到砂糖的, 那砂糖主要用來襯托那甜點的顏色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