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十六周年日本京阪之旅 : Day 2 京都嵐山 – Part 3 紅葉處處的桂川河畔

上篇提到我們走過了本地有名的渡月橋, 在河畔享受了一頓簡單卻美好的午餐. 這篇則想分享一下, 我覺得到嵐山非遊不可的渡月小橋, 要說的不是那本身平平無奇的小橋, 而是想介紹小橋附近那優美的桂川河畔風景.

我們沿著河畔而行, 放眼盡是一張又一張的 postcard 式美景, 尤其片片紅葉, 為這地方增添不少秋意, 美得令人不捨得離去.  

 

 在河畔有著一道長長的木建棧道, 供渡船停泊及讓遊人上落渡船, 我們沿著棧道而行, 一幕又一幕美景出現在眼前, 可惜是日没有足夠時間, 否則應該可以坐上渡輪走上一回, 又或由我親自出手來個泛舟河上 (不過我卻不保證好友們會上我的賊船 !) ?!  

 

這裡的紅葉風景真的很不錯, 走在河畔走道, 就如走入了紅色隧道般, 加上附近風景本就很不錯, 令我們開心得不停拍照留念. 

 

縱然不捨, 我們還是要離開了, 不然便趕不及入黑前到天龍寺參觀, 這大概是冬天旅遊時的缺點吧 ! 

離開之前, 還是可以再次遠距離欣賞到那河畔風景, 以及那作為背景的群山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