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十六周年日本京阪之旅 : Day 2 京都嵐山 – Part 5 竹林深處…

 

在嵐山有一處很有詩意的地方 – 竹林走道 !

我們到達時天色已開始漸趨昏暗, 竹林中的走道並不長, 兩旁是一排又一排的茂密竹林,  竹葉差不多將走道都覆蓋著, 將之變成綠色的隧道, 對這天看慣了紅色的我們, 算是一點小驚喜. 可以想像若是炎夏之時到來, 應該非常的清涼, 是一個避暑的好去處 ~  

 

竹林入口的附近, 是嵐山另一美食滙聚之所在, 同時亦有數家工藝店及茶園, 那些小工藝真的非常可愛呀 !!

我亦在這裡買了數張可愛 Postcard ! 每次去日本, postcard 都是我的入貨之首選, 如今擁有一大堆都尚未有時間去處理, 應該可以用來組成一些掛畫 ~ 

 

又來一趟小食時間, 之前那河畔野餐篇, Blog 友似乎嫌我們吃得不夠多, 那好了, 我們差不多將這裡的美食全嚐過了一遍, 讓我逐一介紹好了 !! 

我們首先來到 "古都芋" 的店面前, 看過很多網誌都推介其四色軟雪糕 (抺茶, vanilla, 朱古力 及豆腐口味), 我們卻回歸到其起家產物 – 糕點 !! 我們點了外型有如肥皂般的點題名物 "古都芉", 有黑白芝麻的兩種口味, 看製作的過程就是將一件蕃薯, 沾上薄薄的漿粉, 再放到鐵板上烤熟, 反覆數次直到將蕃薯被包裹起來, 還真費功夫呢 ~ 糕點味道不算突出, 勝在熱辣辣, 夠實在 ! 

我們還點了兩串外表晶瑩的大玉, 同樣有兩種口味, 咬上去煙煙韌韌的, 味道卻又咸又甜, 我就覺得有點怪怪的, 我還是吃不慣這種食品 …  

 

 

不用多去介紹, 三忠豆腐得到極度多人推介, 我覺得是絕對不可錯過的食店 ! 

我們點了冷豆腐 及 鎮店名物 – 胡麻豆腐, 冷豆腐本就香滑美味, 但我覺得那胡麻豆腐少真的不得了, 豆腐的 texture 有別一般的絹豆腐, 滑溜溜的有如豆花 及 玉子豆腐的混合體, 豆味十足, 配上那香濃的胡麻醬汁, 令我們一人一口地, 很快便被消滅掉了.  

 

 

最後是京豆庵的豆腐軟雪糕 ! 我們點了一黑一白兩種口味, 白是普通黃豆, 黑則是黑豆, 兩者同樣美味, 日本的軟雪糕怎可以都是這般好吃的呢 ?!

 

 

嵐山的夜景 : 當避過了一切的旅遊景點, 嵐山還是一個很平靜的小村落, 看到那圓圓的滿月, 感覺到這天的行程其實還真的很完滿 ~  

2 thoughts on “2010 十六周年日本京阪之旅 : Day 2 京都嵐山 – Part 5 竹林深處…

  1. cooking lover

    黑豆雪糕我未食過 ~ 但我都認同日本雪糕就算係便利店入面嗰啲都好味過人架!!
     
    * 個竹林好舒服呀 

    1. ~ 魚 ~ Post author

      雪糕很美味, 尤其我本身愛吃抹茶及豆腐口味的 !!

      竹林如果早點去會更好.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