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十六周年日本京阪之旅 : Day 2 京都嵐山 – Part 4 嵐山秋色。天龍寺

 

我們來到了嵐山, 又怎會不一遊天龍寺呢 ?!  秋季時份的天龍寺, 被無窮無盡的片片紅葉包圍著, 只要進入了這個紅色國度, 没有多少個遊人可以不被美景迷惑著, 可以從容地抽身離去, 而我們就更不用說了, 單單要選出本篇的 32 張相片, 都花了我不少時間 … ..

這天的天龍寺, 人流一點也不比渡月橋那邊的少, 我們走在寺內卻不覺得過於擠迫, 可能是寺內的行人道都很寬闊吧 !  幸好如此, 怕人多的我未至於太受影響, 就連在拍攝紅葉風景照的時候, 亦不覺得有太多阻礙, 所以整個旅程還是很愉快的 !!  

 

在紅葉處處的地方, 確實很難分心去拍攝其他題材, 不過當我們見到那對可愛的狗狗 及 全身一套可愛阿 Pooh 裝束的 BB, 又怎可以忍心不拍下呢 ~  

P.S. 鴨鴨, 我一定要買到一套阿 Pooh 衫給你的 BB, 好讓他著俾我地睇架 !!  各位 Blog 友如若知道那裡有售, 麻煩請告知我 !

 

 

說得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天龍寺, 當然有著不少古舊的特色建築寺廟及庭院, 若真的要細心地去漫遊拍照的話, 我想真的可以走上大半天, 而我們則是時間有限, 只能大概走上了一圈, 要付錢入場參觀的地方, 我們一概没有到訪, 又是那一句 : 留待下一次的深度遊啦 ~  

好!  重點來了, 我就是要和大家分享這批紅葉相片 ~

不過即使我們是如何用心地將景象拍下, 始終還是難及親身到訪時, 看到眼前美景所帶來的觀感享受, 這亦是為何我如此鍾愛出走旅行, 而且去了一趟又一趟都不曾厭倦 … …  

 

在遊覽天龍寺的尾段, 發生了一件搞笑的小插曲.

說話好友帶了一個 Lego 人仔電筒同行, 她跟我一樣會在旅程中為公仔拍照 (see ?! 果然是我的好友), 突然有一個電車男模樣的男子突然上前, 用日文向我們發問, 在雞同鴨講的情況下, 我們當然没有多理會他. 怎料他不死心的再次上前, 開始用簡單的英文與我們再作溝通, 而且他為怕我們以為他白撞, 還遞上一張 TBS 咭片, 原來他在遠處看見我們在為 Lego 公仔拍照, 就想將我們這個玩樂過程用 video 拍下, 並請我用英文略作簡介, 我們亦如他所願的為他重覆了整個過程一次, 反正我們都是在嘻嘻哈哈的耍樂, 至於那段英文簡介嘛 … … 其實真的幾不知所謂的, 希望他不會用得到吧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