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十六周年日本京阪之旅 : Day 2 大阪 – Part 6 貴卻不太飽的河豚宴

 

我們在 Day 1 吃過了全蟹宴, 那 Day 2 晚飯又應該吃什麼好呢 !? 就是大阪另一推介食品 — 河豚 !!

在大阪有很多吃河豚的專門店, 先不要說 HK 旅遊書內必有詳細介紹, 就連 JR 內的廣告板亦時常刊登. 我們在一番討論後, 決定棄連鎖店而取走貴價路線的 "黑門浜藤", 這河豚專門店的主店在黑門市場內, 不過我們卻貪圖方便, 決定光顧其在道頓堀的分店.

要找這店還真蠻容易的, 只要留意店外那大大個的紅燈籠 以及 那一缸不算得上生猛的河豚, 便可以確定到了.

黑門浜藤 website : http://www.hamatou.jp/

 

 

黑門浜藤的廣告海報, 單張, 咭片 以及 火柴盒, 都是統一地走古雅風格, 以墨水繪畫的可愛河豚為標記,  字體則統一地用毛筆書法風格, 很容易被記得到的.  

 

可能是分店關係, 而且位處橫行之一, 當我們走入店內, 餐廳內頗為冷清, 只有一/ 兩桌本地人, 難道主店跟分店出品, 真的有那麼大分別嗎 ?!

我們才剛落座, 便有中文 menu 送上來, 呵呵, 可見過往還是有不少中國人到訪過 ! 自經過了 Day 1 全蟹宴的過度豐盛, 我們對吃套餐有點卻步了, 那就只按菜單來點菜, 而且所點的分量亦不算很多, 主要只為了嚐一嚐鮮. 

 

第一樣下單的, 竟然是酒類飲品, 真不太像我們的習慣, 我們多數點了酒度較輕的特色有氣甜酒, 卻有一位好友毫不猶豫地點了清酒, 厲害 ~  

 

第一道 – 河豚肉刺身 ! 薄薄的一片, 薄得足以透光, 配上醬汁, 帶點鮮甜味道. 

 

再來是火鍋河豚魚塊 及 燙魚皮, 這個火鍋很不錯的, 有新鮮什菜作配料, 而且店員知道我們不懂如何處理 / 煮食需時, 所以全程由其親自操刀. 吃進口的魚肉很鮮嫩, 有點彈牙, 卻又有點似雞肉. 魚皮則滑溜又帶點煙韌, 很好吃.

哎呀, 可惜之後看到其他網誌, 才知我們漏了一道美味的雜炊, 即用火鍋的湯底, 加上白飯及雞旦而煮成的粥, 不知我們有没有機會去再嚐一次呢 ?! 

 

 

這個是鹽燒河豚肉, 同樣的鮮嫩彈牙, 但還是較喜愛火鍋版本 !  

 

這兩道則是魚白, 是我們好奇下才點了的. 第一道是醬油烤魚白, 另一道則是冷盤來的, 忘了是否生魚白了. 簡單來說, 這兩道我都興趣不大, 味道就是腥了點, 不太受得了.

這餐一點都不便宜, 而且所點菜式不多, 所以吃過後還只是半飽而已, 但卻是一個很好的飲食體驗 !!

7 thoughts on “2010 十六周年日本京阪之旅 : Day 2 大阪 – Part 6 貴卻不太飽的河豚宴

    1. ~ 魚 ~ Post author

      吃河豚可以不點皮的, 我們那碟魚皮要另叫的 !
      你可以只點火鍋 / 鹽燒魚肉.
      不過, 真係貴左 d ~

  1. 大山明美

    明美也曾在此店品嘗河豚宴的 (黒門市場那店), 当日所点的河豚宴 (約 HKD$500/人), 但 menu 已含雑炊了。(不過… 自覚東京的トラフグ亭的味道較好)
    河豚皮很好吃, 煙煙靱靱的。
    吃鍋料理的話, 総覚得尾段部分必定吃雑炊才算完美。

  2. dull

    魚, 我今年二月都去咗次大板呀~~ 本身都好鬼想去試下雞泡魚, 不過最後都冇食到, 因為食其他嘢食得太過飽, 唔夠 quota 呀~~ 下次一定要試吓呀~~ devil

    1. ~ 魚 ~ Post author

      咪係囉, 大板太多好野食啦, 真係一日五餐都食唔晒呀 !!  

      咁留番下次啦, 咁幾時再去呢 cheeky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