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十六周年日本京阪之旅 : Day 2 大阪 – Part 7 一晚三餐之宵夜再宵夜

 

河豚宴過後, 既然我們人已身在道頓堀, 那就四處逛逛吧 ! 

在道頓堀的中心, 跟心齋橋的交滙處, 四周商廈林立, 掛滿了電子彩色廣告版, 一片繁華景象, 比起我常見到的 Piccadilly Circus 要先進多了, 感覺到大鄉里又再次出城了…

我無意中留意到其中一個廣告版, 那是宇多田光的 2nd Single Collection 的廣告, 我很清楚記得第一次跟朋友出國旅行, 目的地是日本東京, 那個旅程中我聽得最多的歌曲, 就是宇多田光的第一隻大碟 First Love, 那年是 1999 年, 而跟我一同旅遊的朋友, 正正就是這次同行五位好友中的兩位 !  

 

我們略略逛過了心齋橋, 這個曾令港人趨之若鶩的大阪旅遊景點, 如今似乎風光不再了 …

我們繼續在街上逛著, 突然被那不知從何而飄來的湯汁香氣吸引著, 隨著氣味而追蹤, 結果來到一家街頭湯麵店 !  

之前只吃得半飽的我們, 毫不猶豫便上前, 一口氣點了三碗叉燒湯麵 ! 我們站在店面前, 雀躍地看著整個煮食過程, 由於這個時份的大阪還是蠻冷的, 加上飄著絲絲細雨, 這麵店就如同我們的避風港, 為我們帶來點點暖意 !  熱辣滾燙的湯麵很快便送到我們跟前, 份量意料之外的大, 最令人吃得開懷的, 是那些任意添加的配菜, 其中那個辣味韮菜更是我所喜愛的, 雖然辣得冒汗, 我還是吃不停口 !  

 

 

回到大阪的西梅田站, 我們就是在那地下街內迷路了, 結果卻看到了形形式式的展覽品 … …  

 

原以為回到酒店便可以讓肚皮休息一下, 結果在酒店門外便看到這輛由小貨車改裝而成的流動食店, 賣的是大阪章魚燒, 饞嘴的我們又怎會錯過呢 ?!

不要小看這小小的食檔, 由我們發現到排隊購買, 期間足足有多達 4 – 5 單生意, 多數是路經的途人 (就如我們 !), 老闆本人很隨和, 偶爾會邊煮食邊跟本地顧客聊天, 而見我們等得久了, 便一人送了一個章魚丸, 讓我們邊吃邊等, 我們最後還是要多等一會兒, 才拿著一盒 8 個的章魚燒回酒店 ~  

5 thoughts on “2010 十六周年日本京阪之旅 : Day 2 大阪 – Part 7 一晚三餐之宵夜再宵夜

  1. 大山明美

    很懐念小時候的朱古力煙仔和樽仔可楽糖, 而且還有 king size 版, 真的大開眼界。
    看到魚的ラーメン, 很想喝一口 (豚骨?) 湯頭 😛
    提到宇多田光第一張 album "First Love", 明美也収蔵至今。 

    1. ~ 魚 ~ Post author

      那些版本和你小時候吃到的, 真的是同一個樣子嗎 ?! 我還以為是複製版.

      我也覺得 First Love 那隻 cd 真的很好聽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