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十六周年日本京阪之旅 : Day 3 京都 – Part 2 秋意盎然。清水寺

 

我們繼續深入清水寺的內部, 亦即要購票入正殿了, 盛惠每人 300 yen 吧 ! 

我們邊步入正殿, 卻又要分神欣賞欄柵外的紅葉風光, 真有夠我們忘的了, 不得不說我們來的正是時候, 不少樹葉已轉深紅, 間中夾隻著黃黃綠綠的, 很 colourful 卻又跟寺廟的亭台樓閣非合襯 !

不得不提到那位大黑神, 簡直是好友的傳神化身, 令我們不得不迫她跟神像一起拍照, 卻不知這位大黑神的運氣, 又是否如好友的一般的差 ?!  呵呵… …

 

主殿內人頭湧湧, 煙火頂盛, 看看相四中那企滿了人的平台, 就知那天有多人山人海了, 我們可是迫得差點失散了 ~  

 

地主神社, 簡直是人人熱訪的部份, 既然是主求姻緣的, 當然是女孩們必訪之地, 我們亦帶著八卦的心理, 入內看看 !

看了各個部份,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不是我們玩得最開心的姻緣石, 至於如何玩 ?!  那裡有兩塊在地上的姻緣石, 只要閉上眼, 從一端的姻緣石走到並碰到對面的另一塊姻緣石, 便算是成功了, 至於成功了又如何, 天曉得呢 ?! 反正我們就是玩得不奕樂乎, 還連番拍下 video ! 回到前提, 最印象深刻的, 是那隻巨型玉兔呀, 還有那塊晝了怪怪圖案的神牌, 玉兔的出處我不太清楚了, 反正就是大堆日文, 我就是喜歡牠夠可愛, 可惜牠被置於玻璃窗櫥內, 不能抱上一抱 … …

我們還在這裡買了多道 "御守", 什麼種類都有的, 而最厲害的是我們夾份送的那道 "送子御守",  已作人婦的好友果然立即有好消息傳出, 預產期是 8 月呢 !! 另一位好友則送了我一道 "旅遊安全", 我是得到幸運了, 她卻似乎繼續黑仔, 令我不禁想回贈給她呢 ~  

P.S. 留意這組最後那張相, 那位賣符的女仕, 還真有幾分如漫畫中的日本巫女的神韻 … …

 

重回大道, 再來數張主殿的照片, 才繼續旅程 … …  

 

最後一部份, 是清水寺出名之一部 – 音羽之瀧, 三道泉水有三種意思, 代表著健康, 戀愛, 學問, 每人只能擇一泉水, 亦只能喝上一口, 太貪心則願望不成. 至於我選了那一道泉水 ?! 哈哈, 只顧著幫朋友拍照, 結果一口都没有喝到, 反正我是不太看重這些虛無縹緲的玩意, 當玩玩便可以了 ~  

走完這部份, 我們便順著路線離開了, 可惜這天天氣不太好, 就没有打算晚上再來 "秋季夜间特别参拜" 了, 聽說打上了燈的清水寺, 別有一番氣氛, 希望下次再見識吧 !

 

2 thoughts on “2010 十六周年日本京阪之旅 : Day 3 京都 – Part 2 秋意盎然。清水寺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