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台東放空之旅 – Day 1 Part 1 從香港到高雄, 再到台東

 

十二月中, 我成功地安心出走了, 離家數日到台灣放鬆一下 ! 

我本就没有計劃過行程, 就連旅遊書及地圖都没有. 如果要我去形容這個旅程, 可能用"放空" 這個台灣用詞會比較適合, 就是在旅程期間, 暫時將腦 & 心中的一切雜念及煩惱先放開, 雖然當中也有不少望著大海發呆的時間, 但腦中保留著一片空白, 什麼也不去想, 令我那幾天的心情異常輕鬆, 很有治療的效果.

哎呀 ! 忘了說, 我的目的地是沿海的台東呀 !

這天早早便前往機場, 在機場已吃了份早餐, 怎料上到飛機還有一份, 還是不錯的點心拼盤呢 !  美好的開始呀 ~~  

 

只是短短的個多小時, 便將我由寒冷的 HK, 帶到和暖的高雄, 還附送了一片藍天, 我的心情立時變得晴朗.

要到台東 / 台南 甚至 外島, 不論是要內陸機還是選坐火車, 飛高雄都要比飛台北方便 !  第一, 高雄大部份的航機都是從這個機場出發, 轉機很方便, 不像在台北要從桃園到另一個機場. 第二, 從小港機場到高雄車站, 可以坐捷運, 不到 20 mins 便到了.  

我就是坐捷運到高雄車站的, 35 台幣就搞定, 很方便, 快捷及便宜的方法, 可能到達之時間尚早, 捷運上没什麼人, 很清靜的.

高雄國際航空站 : http://www.kia.gov.tw

高雄捷運網頁 : http://www.krtco.com.tw/

 

到了車站, 第一時間當然是買到台東的車票啦 !

幸好是閒日, 没什麼人排隊, 很順利的買了車票, 尚有兩個多小時, 可以做些什麼呢 !?  

 

高雄車站附近似乎没什麼好做的 ! 我只是到車站旁邊的郵局逛逛, 並預先買下些郵票, 又將車站內的大小店舖都逛上了 n 遍, 最後還是得坐著呆等 … …  

 

在車站內較值得逛逛的, 是這家紙箱王 !

內裡的貨品都是用紙做的, 也得知這家店的總店早已得到廣大媒體的報導, 不過多年没踏足台灣的我, 卻還是第一次見真身, 那就多花點時間去逛逛了.

 

好不容易等到了入閘時間, 我卻竟然上錯了火車呀 !! 要知道我還是先問了月台上的站長, 才去上車的, 無端的被騙了呀 ~~~

幸好這台火車也是前往相同的方向, 亦不會被打算乘搭的火車超越, 我才順利的在屏東轉車, 唉 ~~ 真的虛驚一場呀 !  

 

 

在高雄買下的便當, 到了這刻才敢吃, 雖然冷掉了, 幸好味道還是相當不錯, 還很飽肚的.

以下這個飲品系列, 是當地人的很喜歡的, 當中以這支 Latte 最為 popular, 味道真的很好, 又香又滑, 結果令我上癮了, 一有機會便到七仔買來喝 !  

 

 

這條火車線路的沿途風景很美, 有山景, 有海照, 絕對不會令人沈悶的,  只可惜天氣慢慢地變差, 天是灰灰的, 不然風景應該更美, 海會更藍吧 ~

在火車上結識了一位在澎湖服役的阿兵哥, 人相當的健談, 加上我對澎湖這個地點是很有興趣的*, 結果我們高談濶論了整整兩個小時, 哈哈 ! 原來我的國語還是有人懂的 ~ 

*註: 我本來就是打算到澎湖的, 連民宿都聯絡了, 不過最後假期推遲了, 冬季的澎湖没有夏天的風和日麗, 我才改了目的地 !)  

終於來到台東了 !!

台東車站的位置有點奇怪, 是離開了台東市的 (不算太遠, 但用走的卻不行 !), 所以打算來此地的遊客記得要作好交通安排了, 最方便的方法當然如我般由民宿的人員來接送, 不然可以去坐的士, 巴士服務嘛 ?! 我反而没有太多留意呢 ~ 

下篇才介紹我住了四天的海景民宿 !  

4 thoughts on “2011 台東放空之旅 – Day 1 Part 1 從香港到高雄, 再到台東

  1. 亞魚

    巧合地, 係多年前 我獨自都係高雄同周邊, 漫無目的過左5日。 
    當時高雄仲係無乜大廈, 而家發展成點呀 ??

    1. ~ 魚 ~ Post author

      台灣其實有很多地方都值得一遊, 我的興趣起了, 怕是會年年一遊了 !
      我没有在高雄停留太久, 始終不愛 city, 只在最後半天逛了一個自助村, 很有特色的, 遲些在這分享相片.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