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1 Part 2 在台東的一晚

 

回到左營車站跟隊友滙合, 呀 ~ 我印象中都係第一次黎呢個車站.

整個上午我都只顧著玩, 到這一刻真有點餓啦 ~

 

我們在車站買了紅豆餅 及 珍珠奶茶,  先稍為醫一醫肚, 再買定一人一個台鐵八角便當上火車.

當中有一位師兄說已吃飽了, 於我們再三詢問下, 依然没有參與買便當行動, 結果 … 咪出事囉 ….

諗番件事都仲係好好笑 !!

 

時間剛剛好, 我們上車出發吧 !

由高雄到台東暫時還未有高鐵, 因此一如數年前的行程, 齊齊去坐台鐵去了 ~~

2011 年的台東之旅, 可以參考這裡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2/01/09/taitung-01/

 

台灣的火車大都很準時, 建議大家寧早莫遲 !

今回確實帶了四葉妹妹同行, 不過我只顧著自己玩, 基本上没有太多機會為她拍照哦 ~~

 

車長, 一身制服 Look, 真係幾有型架 !

 

兩個多小時的火車車程, 途中穿山越水, 風景非常的不錯 !

確實喜愛乘坐這條路線 ~

 

台鐵便當, 可謂我每回坐火車前必買的, 每一回都很令人滿足的 !!

今回也没有令我們失望, 餸菜非常豐富, 白飯也是零舍好吃的 ~

下次要試吃雞脾那款, 上回在車埕吃木桶便當的鹵水雞腿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3/04/21/taipei-taichung-07/), 美味得令人想念 ~

 

日落黃昏, 我們開始接近海邊, 這也代表我們快要到達台東 ~

這裡似乎有工程在進行中, 莫非在新鐵道在興建中 ?!

 

入黑後, 我們才到達台東車站.

民宿主人於我們到埗之後, 開車前來接我們, 一行五人卻有多件大型行李, 結果將 2 輛私家車都塞滿了 … …

我們的行裝也未必太誇張了吧 ?!

 

台東住了一晚的民宿, 就在火車站不遠處, 雖然是有點遠離了台東市, 卻正好方便我們之後前往碼頭.

民宿剛好有一家大房, 可以一次容納我們 5 人, 很久没有這種尤如宿營的感覺.

放心 ~ 房間很乾淨, 床舖也很舒服, 正好讓我們休息一晚再出發去潛水 ~

 

之前提及到一位師兄没有買台鐵便當上火車, 結果出事位就在這裡.

話說年初二的台東市外圍, 很多食店也關門休息, 結果没有吃到便當的師兄, 要忍著肚餓一家又一家食店去走訪, 直到我們找到了相中那風味餐小店, 才算結束了這個搵食之旅.

而當我們坐下點餐時, 師兄應該已經被被餓得不行了, 還要慘被我們取笑 ~

 

先來一個涼筍, 再來炒麵, 三杯雞, 烤山豬肉, 炒野菜, 用料實在, 而且味道不錯, 算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最重要嘛 … … 是師兄不用再餓著了 ~~

 

 

剛剛的尋吃之旅, 令我們無意間闖入一家很有規模的 Cafe, 很吸引人去幫襯, 可惜不設熱食供應 !

吃飽飯的我們, 就心思思的想到 Cafe 坐坐, 嘆杯咖啡. 以及吃些甜點 ~

Community Cafe Website : http://community.looker.tw/

 

 

這是我們的角落 !

這裡的咖啡不錯. 賣相也很好, 蛋糕當有進步空間, 反而曲奇更為出色.

我們在那裡聊聊天, 又在 Cafe 內四處參觀, 直到 Cafe 差不多打佯才離去.

 

 

在這裡閒 hea, 還可以買一張 Cafe 專屬的 Postcard.

這樣就可以換來一盤小工具, 以用來粉飾那張 postcard, 令其更加的個人化.

完成設計之後, 只要放到 Cafe 內的郵箱, 職員便會代為寄出的了 !

 

Day 2 來臨  !

起了個大清早, 便外出找賣早餐的小店.

不是民宿不包早餐, 而是我們太貪吃了, 一早也想吃些地道小食.

没想到, 白天看到的稻田風景非常優美, 算是一個 Bonus 呢 ~

 

 

我們找到的早餐吧 !

下單點了數份早餐外帶, 我們就轉戰另一場地 – 7 仔 !!

我都覺得 … 蛋餅係幾好食架 ~

 

7 仔有野換, 主角又係 Line Friends !

唔知我講緊咩 ?! 咁請睇番上一篇啦 ~

買下買下, 夾埋夾埋, 竟然可以換到一個滾輪章, 點知…. 原來係 Boss !!

 

回到民宿, 吃過早餐.

我們分乘兩部車, 前往碼頭坐船去綠島啦 ~

2 thoughts on “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1 Part 2 在台東的一晚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