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灣菊島出走之旅 – Day 5 Part 1 好天氣。澎湖跨海大橋

 

Day 5, 終於是好天氣的一天 !  我没有理會前一天得到的教訓, 朝早還是在民宿那沙灘上 hea 著, 陪伴我的是窩在沙堆中的 "歐舌舌"  !!

哈哈, 這天老闆娘有點偷懶呀 ! 早餐是買回來的三文治, 不過也是好吃的啦, 麵包很新鮮 !

 

是日行程, 我還得往西嶼鄉走, 昨天的大雨令我無法到訪其中一個景點, 那這裡補回好了 !

要到西嶼, 就必要經過 澎湖跨海大橋, 雖然已是第三次駛過的了, 但要到這天才可以下車泊照呢 ~~

這座其實是新橋來的, 於 1996 年完工, 至於原橋則因為受到天然環境之侵食 與及 不足以應付交通流量, 才被改建成為新橋的, 如今只留下在海中的橋墩 ~

單看那些拍打在舊橋墩的浪花, 可知橋下之水流有多急湍了 ~

 

在橋上開著車太過癮了, 卻見前後皆無車, 那就快快將車停到一邊, 下車去欣賞風景吧  ! (記得留意四周, 後來我才聞說這裡很多警察巡查的呀) 

這張跟之前那張 "不去會死" 可否一拼呀  ?! 

 

 

西嶼鄉合界村的沙灘上, 是遠觀澎湖跨海大橋的好地方 !!

這邊的沙灘也不錯, 水清沙幼的, 就是多了點垃圾 ~

 

回程時, 在西嶼那端的橋頭, 可以找到一座巨大的漁翁像, 滿臉風霜的他, 還好手中尚抱著一條大魚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