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十一新加坡訪友行 – Part 8 上億元打造的 Gardens by the Bay

 

從 Marina Bay Sands 起步, 我們經行人天橋, 直接用走的來到 Garden by the Bay, 路程不遠, 很方便 ~

本來的行程上, 我没有計劃要來這裡的, 反正對溫室花園的興趣是不大, 而且聞說入場費是超貴的. 不過朋友媽媽一句 "這個公園用了過億來起的 !", 我倆即乖乖的去朝聖 !   

話雖如此, 當我們踏入了公園範圍入逛著, 都一致的覺得此行不虛呀 ~

Garden by the Bay Official Website : http://www.gardensbythebay.com.sg/en/home.html

 

來到 Garden by the Bay, 想拍我稱之為 Alien Tree 的 Supertree Grove, 第一個好 view point, 就是 Dragonfly Lake !

如果是晚上來這裡的話, 記得帶備腳架, 這裡的夜景 / 倒影都很是不得了的啊 ~

要再深入到公園內, 那要便走上 Dragonfly Bridge, 不要只顧著走呀, 還要看看橋下風光.

 

 

這個 Supertree Grove, 看起來有點怪怪得來, 但當置身其中, 還真有幾分氣勢的 !

在整個公園內一共有 12 棵 Supertree,  這個 Supertree Grove 內則集中了六棵, 這些樹都佷不凡, 都是環保樹來的, 可以收集太陽能來作晚間亮燈能源, 而且還可以有溫度調節的作用.

最高的那棵 Supertree 為 50 m 高, 主要是用作觀光的, 樹頂是家餐廳, 也是最好的觀光點, 不過我們就没有去了.

而另外兩棵約 25m 高的 Supertree 之間, 則建了一道 128m 長的收費 Skyway, 不貴, 才 S$ 5 per person, 走在上面的感覺就是爽, 但若各位有如我朋友般畏高的話, 就不是太勉強了, 我可是拖著她走畢全程的呀 !  

 

 

當已在 Skyway 上, 人人就是禁不住的往兩旁看, 而且往往還要停住拍照, 所以走道上間中還是會 "塞人" 的呀 !  

高高在上, 風景自然好, 這也怪不得遊人們要停下拍照了.

留意, 這 skyway 是單向而行的, 由於我要先送好友到終點而急急衝過, 結果想走回頭拍照時, 只走了一半便被工作人員制止了.

另外, 原來逗留在 skyway 也有限時的, 大約是 40 mins, 不過我卻不見有工作人員去查票, 那就没有去理會了.

 

從 Skyway 下來之時, 剛開始夜幕低垂, 時間剛剛好, 又到了拍夜景的時刻 !

公園內真正的賣點, 其實是那兩個名為 "Flower Dome" & "Cloud Forest" 的巨型溫室, 不過收費未免有點過高, S$ 28 per person. 因此, 興趣不大的我, 就没有買票進去了.

 

半入黑的天色, 是不錯的拍照時間, 尤其當燈光都亮起來之時 … …

 

最後, 送上一系列的以 Supertree 為主, Singapore Flyer 為次的夜景照 !

Supertree + 湖 + 倒影, 成為這裡的美景絕配 …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