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十一新加坡訪友行 – Part 9 牛車水的日夜

 

旅程最後一天的早上, 我們來到新加坡的唐人街 – 牛車水 ~

出發前, 我們又在好友媽媽的帶領下, 再試另一家店的 咖央多 !

這店的多士香脆點, 但那杯黑咖啡實在苦了點 … …

 

時值中秋節, 整個牛車水都佈滿了傳統的花燈, 而這批掛在車站出口的, 則是本地學生們的手繪花燈.

哈 ! 不要小看小學雞, 好些畫作還真有水準的 !

至於大街上的嘛 … 反而夜景要再美麗多一點, 請留意本篇最後一段之相片 ~

 

這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廟  Sri Mariamman Temple ! 遊人們可以免費入內參觀, 若想拍照則要另外付費了.

另一座則是 Jamae Chulia Mosque, 卻是清真寺來的.

 

不知為何, 每個國家的 China Town 都有一種懷舊氣息, 亦總會帶點污煙瘴氣,  新加坡這個算是較好環境的了 … …

聽好友說, 這座有點像是 China Town landmark 的珍珠坊即將面臨清拆, 不知是真還是傳聞來的呢 ?!

 

就在 Chinatown 旁的 Ann Siang Hill, 曾經一度是很多本地 designers 都入主的地方, 可惜聽說這地租金因此亦不斷攀升, 最後小店大都搬走了.

這地店面可能少了, 但可觀性還是有的, 只要沿著行人走道而行, 就是一條不錯的散步道, 是可走到去後山的.

 

好友帶我到位於 Smith Street 的 牛車水熟食中心, 這裡也是本地人日常用餐的地方, 只要到午飯時間便會人山人海的, 要避開人潮的話, 那記得要盡量預算一下時間了.

這熟食中心的攤檔是以上百計算的, 而好友則推介以下這家 好記 雞飯 !

還有那碟即叫即炒, 夠晒鑊氣的 鮮蛤炒棵條, 值得一試.

最後, 好友極度推介的刨冰甜品. 簡單, 便宜, 又滿足的一餐飯 !

 

無意中來到 Far East Square, 又是一古蹟保育 及 活化計劃下的成功例子.

在 Square 內保存著一座最古老的寺廟 – 褔德寺, 如今則是一座小型博物館, 頗有特色的, 不妨入內參觀一下 ~

Far East Sqaure Website : http://www.fareastsquare.com.sg

 

亞坤咖央, 我想不用多去介紹, 新加坡國內外都很出名的一家食店.

既然來到這區, 又來到總店, 怎可以不吃一份以作比較.

確實那個咖央醬是比之前吃到的要香一點, 但也甜些, 不過是否值得為此特地前來, 則由大家自行決定了 !

亞坤咖央 Website : http://www.yakun.com/

 

好了 ~ 最後送上新加坡的中秋花燈夜景 ~

這晚的夜景, 是中秋正日那天, 好友爸爸在吃過晚飯後, 特地開車帶我們去欣賞的 !

真的要再一次謝謝好友一家對我這幾天的照顧, 以及帶給我的無盡歡笑聲.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