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Hea 遊坪洲

 

連續兩星期的行山之旅, 我那一雙腿應該再受不起任何壓力了, 本星期實在要小休一下.

坪洲, 上一次到訪究竟是多久之前的事呢 ?!  實在想不到, 那就相約朋友去逛逛就好了.

我們相約到中環乘搭渡輪, 當然要先吃個早餐, 找到這家 北海道牧場餐廳, 實在不明白這裡的食品有多好吃 !?

普通的早餐食品, 送上來都是溫溫吞吞的溫度, 吃慢一點都已冷掉, 是因為這家是分店 ?! 又或是天氣較冷 ?!  還是剛開始營業而未 warm up ?!

不論是何原因, 我怕是不會回頭的了 ~

北海道牧場餐廳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7146

 

中環的 6 號碼頭, 有船直達坪洲, 時間表可以參考下圖, 又或到以下網址 : www.hkkf.com.hk

不到半小時, 便順利到達目的地 — 坪洲 ~ 

 

坪洲碼頭

 

是日的坪洲較為熱鬧, 這天島上正舉辦野外定向比賽, 整天都見到選手們在島上奔波, 無論去到那都見到正跑來跑去的他們 !

趁時間尚早, 遊人未算很多之時, 先入村中商店街逛逛 … …

 

過了村落, 再拐幾個彎, 便可見到指示往手指山 !

手指山是坪洲的最高點, 高 95 米, 大概走 300 多石級便到頂峰, 那裡建有一座涼亭的 !

這裡是俯瞰坪洲村落全景的好地方, 可惜這天又是灰濛濛的, 不然還可以看到更遠 ~

 

下山後沿海邊走, 在左面有一小路, 沿著小路向大海方向而行, 便可以來到觀景涼亭.

又是一個欣賞風景的好地方.

 

離開海邊, 轉道回島中心而行, 放眼一片綠油油的.

偶爾走過一些農地, 可以找到一好東西.

何以我們會切開這個野地上的無花果 !? 皆因我們想查證一些事實.

 

來到南灣的村落, 有點羨慕這裡的居民, 總是一派的悠然自得.

走過舊時代的石灰窰廠遺址, 望著那被大樹侵襲包圍著的遺牆, 我在想, 若這裡能被保育 / 重修就好了.

 

來到海堤公園, 就是散步的好地方.

 

究竟是麻雀開心點 ? 還是籠中鳥開心點 ? 而你又是那一種呢 ?!

 

午飯, 我們選了勝興茶室.

一句, 點心不過不失, 不要期望太多.

最好吃是糯米雞, 鳯爪排骨飯 及 馬拉糕 !

勝興茶室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8250

 

在村中也可以找到些小吃 : 脆脆的芝麻餅 及 甜甜的蓮蓉西米糕 ~ 

 

島上, 仍保留著一些傳統特色 : 寺廟 ~

 

這裡的水質不錯, 算是很清澈, 而釣魚郎們的收穫似乎也不錯.

 

好 ! 是時候乘船回程, 送多兩張島上的設施, 自家制戶外 gym room & 天然林蔭小道.

下星期, 我們再來 HK 一日遊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