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10 Part 2 Lake Naivasha 遊湖記

 

這個非洲肯雅之旅, 我們有幸見識過肯雅境內好幾個大型湖泊.

這回來到 Lake Naivasha, 我們更被安排來一趟遊湖之旅, 非常難得 !!

我們六人一隊連船伕 & 司機大哥, 齊齊坐上相中那白色小船, 出發.

坐船遊覽這 Lake Naivasha, 大家請記得要坐穩, 也記得要套上救生衣, 因為這湖面也真不太平靜, 是超大浪呢 ~~~

 

是日天氣或許不怎麼好, 我們遊興卻不減, 即使下著毛毛雨, 也可以照樣出遊.

這湖面積真大, 廣闊得看到見盡頭, 有點感覺似出海多過似遊湖 !

 

 

一如之前到訪過的湖畔, 湖水氾濫似乎在肯雅各地上演著.

Lake Naivasha 看來情況更為嚴重, 大樹跟電線桿都被淹了一半, 還好這湖本是淡水湖來的, 希望這邊的生態影響, 没有如其他鹼性湖般嚴重.

 

這裡最常見的鳥類, 就是樹丫上的鳥群 – Cormorant !

 

Zoom 近一點去觀察牠們, 還真是動作多多 !

又擺 pose, 又 chok 翼, 還有溫馨合家歡照, 倒也很搶鏡的 ~

 

轉個眼, 河馬大哥在前方出現 !

開始之時, 我們只見到一隻冒出頭來的河馬, 回頭再望, 才驚覺水中竟然住了一群河馬 !!

一隻隻潛在湖水中, 超嘆的呢 !!

比起之前於 Maasai Mara 遇到的, 這裡的似乎更識嘆 ~~

 

湖邊的雀鳥 :

1. 兩雀之對峙 !!

2. 兩鴨之悠閒 …. ….

3. 還有, 單支遊湖  ~

 

我們開始往湖之中心駛去 … …

這是有目的性架, 因為我們這行程是包括了登岸一遊的 !

而途中, 只見到船伕手一指水面, 他再向湖面拋出了一條魚, 原來魚鷹快要行動了 !!!!

魚鷹捕取魚穫之過程, 有幸被我的相機捕捉得到.

雖然這不是最自然之畫面, 因為魚是船伕放出去的餌, 不過這卻是當地人賺取生活的手段之一, 不應該去鼓勵, 卻也是遊船節目之一.

下回, 我們成功登岸了 ~~~

4 thoughts on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10 Part 2 Lake Naivasha 遊湖記

    1. ~ 魚 ~ Post author

      外表呆呆的, 誰想到牠們也有兇惡的一面, 不要被牠們的外表騙了, 遇上也不要亂走近呀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