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2014 開季啦 – 十九度水之體驗 !!

 

連續下了好幾天大雨, 還好到了星期五終於放晴, 是日幸好陽光普照, 是出海的好天氣.

今年開季第一潛, 齊齊相約老地方 – 滔滔 吃早餐, 而這份早餐, 我一向不敢吃得多的, 否則 … …

 

這回, 我們是上怪獸號的 !

是日氣溫太約 20 度左右, 迎著風也不禁有點冷, 還是未到只穿 T-Shirt 的日子.

 

本年第一潛於火石.

早知水溫會冷, 已穿了 3mm 打底 再加 3 mm 頭套 配 wetsuit, 結果下水那一刻還是打了個冷震.

我還因為穿多了, 沉不下去水中, 特地要再添多塊鉛.

下潛頭 10 mins, 除了不時遇到一絲絲的漂浮物, 水質倒自清澈.

 

於這個 Dive 還找到了我想拍的 兔兔 !!

 

蝦蝦 …

 

可惜, 之後風一開始刮起, 水中開始變得迷霧一片 !

加上那 19 度的水溫, 令我剛到 30 mins 便冷得騰騰震, 還是上水吧 ~~~

 

第二潛, 改道 甕缸  !

這邊的水也算不上清, 還好屬淺水區, 有大量珊瑚可以欣賞 !

 

有大量海葵, 就可以找到了很多 小丑魚.

最鍾意跟他們玩 Peek-a-poo !

 

影埋呢一條, 這潛大約已過 35 mins 左右, 我又再次冷得頂唔順.

算, 是日收工, 回船 !

 

今回厲害啦, 我真係第一次係船上打邊爐架 !

於水中冷凍過後, 没有好得過一頓暖笠笠的午飯了 ~~~

湯水一滾, 餓鬼出籠 !!!

 

這是我新鮮熱辣今朝才剛到手的新配件, 用來裝配電筒到水底相機上的.

是日我還未配合到那光源之調較, 令水底相片之光暗有點古怪, 看來又要多加練習了.

10 thoughts on “HK : 2014 開季啦 – 十九度水之體驗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