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 : 2014 回鄉探親之旅 – Box Hill @ Surrey

 

本旅程的最後一日, 朋友帶我到 Surrey 的 Box Hill 行山去 !

說來我跟 Surrey 是很有淵源的, 我當年到英國讀書, 就是於 Univeristy of Surrey 完成學位的了 !

可惜那個時候的我, 没有車牌, 就没太多機會到附近發掘本地遊的好去處, 直到今回才有機會一訪這個於本地也頗有名氣的景點 – Box Hill !

早上, 朋友再次煮了那道印度炒飯作早餐, 略帶小辣又充滿香料滋味的早點, 總會令我有添飯的衝動 ~~

 

由朋友開車前往 Box Hill, 沿路總會遇到三三兩兩的單車手, 這裡原來就是當年倫敦奧運, 單車公路賽的比賽路段了 !

自奧運之後, 每到 Weekend 這裡都是單車手的天下, 不過根據我所觀察, 情況跟 HK 的不會差太多, 同樣的人車爭路, 同樣的危險 ~

 

Boxhill 我也不是第一回來到, 某年的聖誕我又是跟朋友們於 London 渡過時, 我們也有外出走走, 當時冰天雪地的分不清方向, 而且冷得雙手雙腳僵硬, 因此没有久留.

2010 英國倫敦的冬日聖誕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0/12/28/2010-xmas01/

今回我們來行山, 那就先由山頂的 View point 作起點, 站在這裡, 眼前的這片風景很無敵吧 !  喜歡這種初秋天氣下的英國 ~

National Trust – Box Hill Visitor Information : http://www.nationaltrust.org.uk/box-hill/visitor-information/  

 

由這裡起步, 只要沿著小路而行, 是一段很容易走的下山路段 !

 

沿途的風景很美, 很享受眼前景色, 很英國, 很令我想念的景色 ~

天氣稍涼, 顏色開始變得有更層次, 英國其實也有紅葉看的 !

 

開始下山了, 不會很困難的, 很多本地人也會在這裡散步放狗的 !

 

這區的景點 – Stepping Stones !

就如其名, 這是一條渡河用的踏石步道, 是日河流水位有點高, 河水差點淹過了石頭, 但我還是要走過去 ~~

好在 … 呢對新鞋冇入水咋 !

在這裡觀察了一會兒, 看著爸爸們 (通常媽媽在旁監督) 帶著小孩走過這步道, 有的用抱, 有的用拖, 情景很溫馨.

 

若不想走石道, 那可以用 foot bridge , 不過這邊的風景有所不及  !

 

走完這段山路只需一小時, 不過這只是行程的上半部 ~~

 

這家 Ryka’s Cafe, 絕對是 Bikers 們的朝聖地, 同時也一家快餐店 !

剛好到了午飯時間, 又找到了戶外長枱, 那就來個小小的野餐吧 ~

不要小看這家店的受歡迎程度, 不單要排隊, 若果來遲一點, 那就連食物也會售光的 ~

Ryka’s Cafe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RykasCafe?rf=158536904172686

 

 

事實上, 這裡的 Burger 味道不錯, 而且即點即制熱辣, 只有單點没套餐的.

可能要就一下顧客的食量, Burger 有分大, 中, 小的, 不過不是 Burger 的 Size, 而是入面塊 hamburger 的數量.

以我那個 Regular 為例, 入面竟然有兩塊肉, 食完真係飽晒 ~~~

 

食飽繼續上路 !

頭先下了山, 那要回到停車場嘛, 當然要再上山了 ~~

路線起點就隱於指示板後, 上了樓梯穿過樹叢後, 便是一道長長陡峭的斜坡 !

不過, 迎接我們的, 首先是那片藍天空, 真的太美了啊 ~~~~

 

 

 

那斜坡有多陡 ?! 你可以看看我朋友在前的身影 ~~

要走完這路也不算很久, 大約 10 多分鐘吧 !

景色勝過一切, 分心了, 也就不覺得太辛苦了 !

 

又一個廣濶的 View point !

這天的天空超美 ~

 

重回到我們的起點, 其實就是 Box Hill Visitor Centre 的所在地 !

如果大家不太熟悉這個地方, 起步前不妨先去參考一下資料板吧 ~~

還有最後一篇, 英國回鄉之行即將完成 !!

4 thoughts on “UK : 2014 回鄉探親之旅 – Box Hill @ Surrey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