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 : 2014 回鄉探親之旅 – 旅程之終章 @ Polesden Lacey

 

英倫之旅最後一篇, 朋友將我由 Box Hill, 經 Zig Zag Road,  送到另一個景點 Polesden Lacey !

Zig Zag Road 就如其名, 是一條又長又多彎的斜路, 同時也是 2012 London 奧運單車公路賽的其中一段, 亦是出名帶有點難度的 2.5km !

我們駛經時倒没有看到單車, 反而老爺車就有一部.

由於老爺車車身太貼地, 每逢轉彎便要收油及繞大圈, 一不小心便會發出 “刮刮” 聲, 何苦呢 ?!

最有趣是見完老爺車, 便有馬匹走在跟前 … … Country Road 果然係 Country Road 呀吓 ~

 

Polesden Lacey 作為一座過百年的歷史建築物, 曾經的貴族別墅, 甚至連皇室也入住過的大宅, 理所當然的要有點排場, 屋前坐擁又大又廣濶的庭園也不算過份吧 ?!

 

曾經的私人物業, 如今已是 National Trust 旗下的一員 !

如果在英國居住, 閒時又愛去逛一下舊建築 / 大花園, 我發現很值得申請成為 National Trust 的 membership !

想知多點 Polesden Lacey 的資料, 請參考 : http://www.nationaltrust.org.uk/polesden-lacey/

我們尚未入內, 單在那閘口便已拍了很多照片 … …

 

Polesden Lacey 的公園, 處處是草地, 總是大樹在兩旁, 這是個很寫意舒適的一個地方 ~

 

Polesden Lacey 的大宅主樓 !

我們没有進內, 只拍了外觀 ~

 

大宅外的大草地庭園, 一家大小最適合來這裡野餐, 晒晒太陽, 在草地上耍樂 ! 

 

 

 

大宅後園 !

非一般的花園 ~

 

Polesden Lacey 內有一個玫瑰園, 秋天或許不是一個最佳的賞花期, 卻是一個遊園的好地方 !

若想看一下整個花園, 那就要走得高一點, 攀上那臨時的鋼架, 就可以看到花園全觀 !

 

 

Polesden Lacey 內的不同景色 !

充滿著英倫氣息的花園 ~

 

離開 Polesden Lacey 之前, 我們要吃下午茶, 英式 Cream Tea 是最合適的吧 ?!

Scone 配 clotted cream & jam, 再來一壺 English Tea, 開心又滿足 ~~

 

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要準備回程 ~

 

回程期間, 遇上了是日日落, 似乎想為我的旅程, 寫上完美的句號 ~

 

朋友親自送我到 London Heathrow, 隨意的逛一下, 吃頓晚飯, 上機後便立即入睡了 … …

  

 

迷迷糊糊間, 我已再次回到 HK !

坦白說, 這趟旅程對我來說有點像在發夢, 由一個熟悉的地方, 再次回到一個也是很熟悉的地方, 望著曾經的人和物, 感覺就似我從來没有離開過一般.

我很期待, 那再次回到這個家鄉的機會 !!

希望, 那不會要我等得太久吧 ~

2 thoughts on “UK : 2014 回鄉探親之旅 – 旅程之終章 @ Polesden Lacey

  1. Jackie

    魚真的很掛念家鄉呢 對每事每物每人都有特別的感情 下次會否考慮放個長一點的假期 再回鄉住耐一點 解一解思念~~~

    1. ~ 魚 ~ Post author

      係一個地方生活耐左, 其實還是會很想念的, 不過我的心太野, 貪新只是不會太忘舊, 太多地方想去了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