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2 Part 1 登陸綠島, 先來兩潛 !

 

到台東的富岡漁港, 就可以找到前往綠島的渡輪 !

這真是一個漁港,  看看碼頭中停泊著的漁船.

留意到嘛 ?! 那堆停泊著的漁船間, 竟然有一艘漁船名為 “維尼”, 難道這船主人也是很喜愛阿 Pooh 的嗎 ?!

 

 

這裡除了有船去綠島外, 還可以去蘭嶼的 !

基本上那是同一艘渡船, 大多先去綠島, 再去蘭嶼.

那我下回若想去蘭嶼的話, 還可以先到綠島玩玩呢 ~~

 

 

 

前兩艘渡輪都那麼色彩繽紛, 我們乘坐的卻怎麼這麼平實呀 !?

没關係了 ! 這天碼頭人山人海的, 還是快快登船吧 !

 

大部份剛登上船的乘客, 大多心情很雀躍興奮的, 船倉內氣氛熱鬧非常.

不過隨著船駛離港口十多分鐘後, 船倉內外的情況變得完全不同, 因為 … … 隨著風浪漸大, 很多乘客開始暈船浪了 ~

現場情況有多嚴重 , 基本上接近一小時的船程內, 嘔吐聲此起彼落, 膠袋一個又一個的被派出, 而且慢慢整個船倉都是嘔吐味.

我們不得不立即開著 MP3 塞著耳朵, 再咬著香口膠 / 薄荷糖, 免得受影响而吐埋一份.

 

在綠島大哥的店內, 找到一件 Tee, 充份表達出我們在船上觀察到的情況.

那麼到肉的, 我們當然一人買了一件回家啦, 呵呵 ~

 

好不容易捱到去綠島 !

難捱的不是因為暈船, 而是船上那惡劣環境, 坐在路口的我, 經常怕有乘客走動時站不穩, 將整袋嘔吐物往我身上倒, 不是我誇張, 而是差點發生了 !

以為出了舺板會好一點, 結果外頭那地上尤如八陣圖, 而且有人還吐到去冷氣機上, 真的很誇張呀 ~~

綠島在那 ?! 請看我的 Google Map !

其實離台灣本島並不遠, 誰想到這一小時的船程, 可以令旅客經歷地獄一般的旅程.

還好, 我們一行五人成功全身而退 ~

 

綠島面積并不大, 開車環島走上一圏, 也不用一小時.

綠島上的主要交通 … … 就是機車 !

到埗之時, 我們也是每人租了一台來開, 可惜我們五人中只有兩人開得較好.

結果於我們逐一發生小意外 / 表現出不濟的開車技巧, 當地的朋友便決定為我們租一輛車好了 ~

 

 

 

這是我們入住的民宿 – 新宇別館.

我們剛到達民宿, 先於門口整理出潛水裝備, 那就不用搬上房那麼重了.

新宇別館 Webpage : http://sinyu.ludao.tw/

 

我們是男生女生各一房間, 房間環境乾淨而寬敞, 這頗為重要, 因為我們潛水的, 架生裝備很多, 而且很佔空間.

床舖是雙人床來的, 很舒服的, 也很易令人賴床的 ~

房間外便是飲水機, 冷熱皆有, 很方便.

 

一切搞定, 快快先吃個鹵肉麵線作午餐 !

醫了肚, 我們便要去潛店報到啦.

對 ! 是日行程有點緊密 ~~

 

來綠島潛水, 梗係搵 “綠島潛水” !

話說我們這回出門多得貴人相助, 由到綠島的船票, 入住的民宿, 當地交通及潛水計劃, 通通都多得台灣朋友們的細心的安排, 他們不但安排好一切, 還每天捱冷親身帶著我們去下潛,  真的好得没話, 非常非常的感謝 !

我們也是托他們的福, 才能跟著綠島潛水的潛水船, 出海到一些較為特別潛點 ~

在潛店整裝完畢, 我們穿著那身厚厚的潛衣, 騎著機車前往潛點, 那造型實在是好惹笑的 !!

 

 

這裡是中寮港,  那而那堆石頭, 最前的一舊, 就是其中一個景點 – 將軍岩 !

我們就是由這裡登上潛水船, 出發到潛點 ~

 

這兩潛用的潛水船 ! 唔講啦, 睇相啦 ~

 

二月份綠島的水可以很冷, 因此我們事前買定較厚的潛衣 (7mm) 來下潛.

而穿上厚潛衣代表在水中的浮力會增加, 結果 … … 我們下水要配帶比平時更多的鉛, 不然我們是沉不下去的.

這樣一加重, 結果我要帶著 18 lb 鉛下海, 看到相中那串尤如爆仗的鉛帶, 我可以話俾大家知, 真係好鬼重囉 ~~~

 

 

 

好 ! 我們出發了 ~

綠島的所在位置, 使其環繞的水域生態豐富, 同時卻也可以變得非常的大風大浪.

在這裡下水, 最緊要快, 而在綠島潛水, 建議一定要帶象拔在身 ~

 

第一潛 – 大峽谷 !

水超清, 也很藍 ~~~

這一潛最深只去到 23M, 潛水錶指水溫有 22 度, 但我感覺到還要再冷一點 (最近去菲律賓也是, 似乎顯示的溫度跟感覺很不同, 是我變得怕冷了嗎 ?!), 基本上我們潛不到 40 分鐘便上水了 ~

由於這只是第二回用厚潛水下水, 加上負重很多, 根本上整個潛都在適應中, 連欣賞的心情再欠奉, 更談不上找小東西拍照了 !!

不過如今看相片, 這一潛的環境還真美 ~~

 

 

一千零一隻 — 兔兔, 還要拍得不好的 !

厚潛衣其實是有用的, 平常我穿的螢光黃潛衣, 如果下 22 度水就定必會潛到牙關打震, 而穿了厚潛衣後 則是潛到尾段略有寒意 ; 不過若然水海下降至 20 度的話, 真說不準我能否捱到那麼長時間.

 

潛完第一回, 要先回岸好好休息一下, 還得讓身體回暖.

小休期間, 我們試著台灣朋友為幫我們買來的菜瓜布鞋, 特別之處是鞋底又厚又防滑.

由於台灣很多潛點都是岸潛, 不是青苔多 (超滑), 便是蠔殼多 (超尖銳), 擁有一對菜瓜布鞋便最為穩妥了 !

 

來吧 ! 來第二潛啦 ~

 

第二潛是一線天 !

其實第一同第二潛點的位置接近, 同樣是要快下水的, 水深 22 m, 同樣 22 度水溫.

今回, 只作了半小時下潛 … …

 

這潛點, 名乎其實的叫一線天 !

在礁石壁上有一裂縫, 僅可讓一名潛通過的, 當我們身在裂縫之中向上望, 便得一線天的景色.

 

突然, 在某個石縫之中看到這條海鰻, 超級粗壯, 嚇得我也不敢走得太近 !!

 

白天兩潛完成, 我們先回綠島大街的潛店.

下午餘下時間, 我們先作個小休, 好等入黑再出發 ~

至於潛店旁的 “大哥的故事” 的故事館, 我要留待之後再詳細作介紹, 因為 … … 我們竟然得到大哥的親自接待, 並帶我們齊齊遊綠島 !!!

都說, 我們出門遇貴人, 若不是台灣朋友的安排, 我們又怎會認識到大哥呢 ~~

好 ! 下回再講 ~~~

4 thoughts on “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2 Part 1 登陸綠島, 先來兩潛 !

  1. Josephine

    認真,睇完覺得幾靚幾特別!
    但我相信未來幾次潛未必會到綠島
    我很怕大風又大浪同嘔吐味…
    同埋我想問水流個d會唔會好勁?
    (因為我仲係菜鳥一名)

    1. ~ 魚 ~ Post author

      今次我地都唔係潛左好多個點, 不過據說這裡的潛點可以很大流, 尤其是要船潛的尤甚.
      若是新手, 還是去跟當地潛店的 DM 下水吧 ! 出潛前先打探清楚風向 及 水面情況, 當地的潛人很厲害的, 多問問才出發最安全.

  2. Gael

    在島上係咪唔駛車牌都可以開電單車?
    雖然係咁不過如果係我,都會選擇留在舺板上比船艙內好一點!!!!
    大哥個樣同個卡通人物似唔似?

    1. ~ 魚 ~ Post author

      佢要車牌, 而且要當地車牌, 又或香港國際牌.
      卡通人物也是叫大哥哦, 但佢其實係似大哥兒子的樣子呢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