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2 Part 2 晚上的食與潛 !

 

入夜, 我們再度出動 !

先開機車去綠島大街, 由當地朋友帶我們去到鬍鬚之店 !

 

 

想吃的, 一張餐單有齊了 !

餐單上没有的, 其實也有得吃, 不過要先作預訂啦 ~~

不客氣了, 先來一客生魚片, 真正的鮮甜, 而且價格非常相宜, 一盤小的不過 NT 100, 大的也不過 NT 200 !

接著送上幾個很好配飯的小菜, 若不是之後還有夜潛, 我想我們會吃過不停 !

 

大家知道這個東東是什麼來的呢 ?!

菜名叫海香菇, 其車就是墨魚群邊來的, 不過這家的出品的色水略欠了點, 所以炒出來不像香菇 !

 

飲杯 !!  吃飽喝夠後, 我們便要去作夜潛了.

不過吃得這麼飽, 等會下水要小心一點 ~~

想不到, 就連餐廳也會貼著綠島潛點的海報 !

 

 

夜潛, 我們還是回到中寮港內 !

我們每回作岸潛, 都會先跟潛店的教練們適量一下, 他們真的很熟悉島上的天氣, 吹什麼風, 那裡起浪, 那裡水較平靜, 他們都能夠提供很好的提議.

參考了教練們的建議, 這樣就更能在相對較安全的潛點下潛了 !!

 

剛下海, 便已經有不少小東西在等著我們了 !!

相二中灰翼海蛞蝓, 很美吧 ?!

 

這隻小草莓, 似乎是台灣較易找到的品種, 我之前未曾見過, 今回在綠島卻隨時可見, 甚至有一回找到隻超巨型的 !

 

兩種不同顏色的海牛 !

留意下第四張, 相中那海牛, 似唔似卡通片中蝸牛, 看似有一對眼及口的呢 ?!

 

牠很乖哦, 不怎麼怕我, 一直停在那讓我去拍照 ~~

我也很守規矩, 没有過於貼近牠, 反而我倆建立了一點點默契 !

 

你要走就走啦, 我又冇掂過你, 搞乜你自己嚇到谷爆自己啫 ?!

真係一句, 吹脹 !

 

 

小小八爪魚, 雞咁腳咁逃走 ~

 

呵 ! 係台灣都見到你喎 ~~

 

 

夜潛, 總會遇上很多在睡覺中的魚類  ~~

牠們休息也會選地方的, 有的在海草上, 有的在洞中, 也有乾脆伏在沙地上 !

 

 

 

冇, 單純覺得佢幾靚, 就影囉 !

 

夜潛完成, 覺得肚餓也是很正常的, 自然就要外出找宵夜.

半夜的綠島, 仍然在營業的店舖並不多, 因此大街是有點靜悄悄的, 幸好尚算燈光火著 !

 

炸物小店, 是我們的目標.

看在攤檔上林林種種的炸物小吃, 每款都想試, 每種都想吃, 結果點了一大堆 !

點了小吃品種之後, 還要等待翻炸及調味, 結果我們跑到旁邊的手信店逛逛 ~

 

綠島的手信食品, 似乎是以海苔 及 飛魚為主打, 例子有 海苔花生糖, 炸海苔, 海苔薩奇馬, 還有飛魚干, 炸小飛魚 … 等等.

大部份食品的味道都不錯, 是手信的好選擇 !

 

在小店內找到這一支包裝似無比膏的藥物, 不過其實際效果如何, 我們則不太清楚了.

看著有趣, 拍拍也無妨 ~

 

走多兩步到全家便利店 !

今回來台灣, 我認識了衰衰格格的蛋黃哥, 佢真係好鬼抵死架, 有興趣大家可以找找它的動畫來看 ~

而我們買了飲料, 便即場享用起那堆酥炸小吃, 邪惡但美味 !

 

想吃點甜點, 但這個軟雪糕真的不行, 半個也嫌多呀 !

 

大街上還有一家精品店 “信交易”, 喜歡買 postcard 的朋友不要錯過哦 ~

小店正門, 已是拍照的好地方 !

 

這裡有很多很多設計精美, 又很有地方特色的 postcard.

每張也很有意思, 我邊選邊看, 很快便滿手都是 postcard 了 !

 

寫 postcard 都要有守則 ?!

對呀, 大家請細閱吧 ! 看不完的話, 可要罰留當的呢 ~

 

 

綠島也有煙花玩 !

 

是夜, 大滿足 !

那, 先回民宿休息去了 ~

6 thoughts on “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2 Part 2 晚上的食與潛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