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wok’s Kitchen 又一私房菜式 : 韓式海鮮塔

 

話說, 早排跟朋友們外出吃了一頓韓式海鮮塔, 結果 … …

真受不了那全清蒸的出品, 當時就決定我要來一頓自家製的 !!

當時相約了朋友們, 改天來到我家飯局, 所以今回就是要實踐誠諾了 ~

=========================

跟朋友們相約了去買餸, 不過要先找個地方吃午飯, 既然要去荃灣, 那為何不去大帽山飲個茶呢 ?!

本來我慣常去開的彩龍的, 最近親友說質素有所下降, 我們改道試一下端記茶樓 ~~

不錯喎, 照樣一切自助型式進行, 算是平靚正之選, 四人吃個飽飽, 才不過一共 HK$ 150 ~

端記茶樓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8%8D%83%E7%81%A3-%E7%AB%AF%E8%A8%98%E8%8C%B6%E6%A8%93/670

 

荃灣楊屋道街市, 絕對是買海鮮食材的絕好地方 !

這裡海鮮攤檔特多, 走上一圈基本上可以買齊所需的海鮮食材, 而且價格很相宜.

花了大半小時, 一口氣買下七種海鮮 : 海蝦, 膏/肉蟹各一, 花甲, 蟶子, 花螺, 鮑魚 &  魷魚 … …

接著再到二樓的牛肉檔, 取那我一早預訂了的牛脊肉 及 牛丸, 還有數種乾貨, 那就算任務完成了.

 

回到家中, 先作一些清洗工作, 謝謝是日出手幫助的朋友們 !!

作為大廚, 有副手是非常重要的啦, 呵呵 ~~

處理好食材, 便是我們的下午茶時光, 得到朋友帶來的 Stroopwafel, 這是我以往在 North Wales 最愛買的手信呀  ~~~

能夠在 HK 吃到, 非常的開心, 謝謝 明美 !

 

好, 準備好了三層海鮮塔 (没辦法, 我家的只有三層, 没有去到七層又或九層那麼多了 !!)

第一層是 荷葉蒸肉 /羔蟹糯米飯 及 後加 魷魚圈 ;

第二層是 蒜蓉豆豉粉絲蒸蟶子 及 蒜蓉粉絲蒸蝦, 這是個雙拼層 !

最底層係 果皮蒸鮑魚 / 清蒸花甲 / 清蒸花螺.

 

 

各種食材下鍋蒸的時間都略有所不同.

我是先蒸糯米飯那一層, 大約十五分鐘下粉絲那一層, 再隔十分鐘才下雜錦海鮮那一層, 整個蒸煮過程大約三十五分鐘左右吧 ~~

 

 

 

這是是日的出品, 每一層都頗為吸引的, 非常受食客們觀迎, 竟然很快便將海鮮盤全清 !!

還好, 一早已預備了菜, 金菇, 本菇 及 烏冬給食客們 !

結果一個小型邊爐便型成了 !!

 

這是朋友的手造甜品, 口味一流的 Ugly Chocolate Cake !

外表可能不太突出, 那味道卻是每一回都得到讚嘆的, 希望我們可以長食長有啦 !!

Mr King, 請你繼續努力啦 ~~~ 謝 !!

10 thoughts on “Kwok’s Kitchen 又一私房菜式 : 韓式海鮮塔

    1. ~ 魚 ~ Post author

      事前功夫唔算覆雜架, 係要洗下刷下, 又準備下配料就可以.
      反而去街市決定買咩先苦腦, 樣樣都想食 !

    1. ~ 魚 ~ Post author

      三層係每年大閘蟹宴 及 新年蒸糕 都會出動的, 非常好用架 !!

      食點心食得太飽, 今回冇食西洋菜啦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