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5 Part 1 最後兩岸潛 : 大白沙 & 大香菇

 

 

話咁快就來到 Day 5, 在綠島的日子真的很 Hea ~

醒來, 我們便開車去中寮村的 泰陽光複合式早餐. 自從前一天吃過這店的麵食後, 我們就變成了這裡的常客 !

這裡的早餐, 除了那煙韌彈牙的疙瘩外,  還有足料美味但有點膩的刈包 及 同樣足料的 粢飯 ~

這個早餐又豐富又美味呀 !!

 

照舊到潛店集合, 不過今日我地唔玩船潛, 玩岸潛 !

不過是日綠島附近的風浪似乎頗大, 結果我們要著開車, 圍島差不多走上了一圈, 逐個潛點考察過, 試圖找出一個適合的下水位.

 

第一個地點 – 公館 !

這個潛點的入水位, 就是相三那岸邊石群中.

路程嘛 … 就是由相一中的那樓梯走上, 再走下去岸邊, 翻過石灘才可以下水.

去時應該還可以應付, 回程濕左水, 體能消耗掉,  加上負重不少 (我負有 9 kg 鉛), 仲要走這麼一條又斜又細級的樓梯 … …

咁我應該又一次體驗到當年係 Iceland 潛完板塊狹縫, 由出水位行番去入水位那 10 多分鐘, 我差點以為自己會斷氣呀 !

 

再次經過了將軍岩 以及 綠島監獄的建築群.

 

過了舊的綠島監獄, 便是上山路段.

記得之前提及過, 我們那架貨 Van 是有道關不住的尾門, 一上了斜路便自動打開了, 嚇得我們急急慢駛拉開距離, 還要留意著我們的氣樽會否掉下來呢 … …

哈哈 ! 場面又搞笑, 又有點心驚呢 ~

 

 

唔知大家有没有看到 ?!

相中是有一排野生梅花鹿在其中的 ! 我們很幸運的可以遇到牠們, 而且即使我們出現也没有被嚇走, 朋友說牠們一般都很害羞的呀 !

話說, 綠島以往有著多個養鹿場, 以售鹿皮鹿肉為主, 後來鹿場陸續關閉了, 梅花鹿們被放生到野外, 而這個族群便開始在這裡生活著.

據說綠島梅花鹿的數量也不少, 不過要見到野生的也不太容易的哦 ~

 

再來, 我們來到小長城, 探望 睡美人 及 哈巴狗 !

誰是睡美人 ?  哈吧狗又在那 ? 大家看一下相片, 應該不難去估吧 ?!

 

 

是日有點悶熱, 而我們竟然是穿著 7mm / Semi dry 去行小長城, 真係 … … 慘過焗 Sauna 呀 ~

在路上無意中跟這小東西相遇, 一程路段可以遇上很多隻架, 好鍾意擺 pose ~

這裡的風景很好, 熱點都值得走一趟 !

 

 

接著, 我們來到大白沙了 !

這邊相對較風浪平靜, 那就下車準備 上裝吧 !

 

 

將車隨意到在停車場, 我們立即將架生搬下車, 放到空地上.

接著請快手快腳上架生, 我們要步下沙灘, 行入海中, 岸潛是辛苦一點的, 不過其實我都幾鍾意岸潛架, 是另一種鍛練 !

這裡, 水很清哦 ~~

 

這個潛點相對較容易, 就是入水上水攰一點.

 

這裡可以找到外表有點搞笑的蟹 !

呢隻對假眼, 係咪呃得下人 ?!

 

 

這隻尤如兩手拿著啦啦球的花紋蟹, 名叫花紋細螯蟹, 我地又叫佢做 “邦邦蟹” !

你睇下佢個樣衰衰咁, 兩眼無神, 個樣好似嬲左成村人咁, 超搞笑 ~

細心點留意下丫, 佢其實肚皮度有卵架  !

 

這對海蛞蝓的外型, 很有鼻涕蟲的感覺, 有點噁心 ~

呵呵 ~  

 

水真係算幾清架, 十幾米都可以望到水面 !

 

 

這隻灰翼很美, 很高興又遇見佢地 !

 

這一潛玩了55 分鐘, 最深也不過 12 – 13 米左右 !

這裡拍小東西也算很不錯, 尤其是大大小小的海蛞蝓 ~

 

上水, 之前下水走了多遠, 回程也要走多遠, 這是岸潛的 “樂趣” !

一群叔叔及大姐在玩自拍, 我剛好要走過, 他們立時讓路給我, 因此我為他們拍下了一張照片, 謝謝大家了 ~

 

過了一潛, 天空雲層突然消失了 !

藍天出來了 ~~~

 

小休時間, 小羊跟我們一樣的懶 … …

結果, 我用食物去打擾牠, 牠卻總是對我不理不睬 !

 

不是野生的梅花鹿, 被困在木欄內, 有點可憐 … …

 

 

第二潛出動, 我們要去離南寮漁港不遠的防波堤.

這裡, 似乎是綠島的主要停車點 … …

 

我們背著裝備, 先走上防波堤, 再走下去海岸, 沿著大石旁較平坦的地方, 往大海走去.

直到海水及腰, 才好穿上蛙鞋, 奮力往大海中踢水前進 … …

未入水, 便已經氣都喘埋, 要知道是日没什麼強水流架啦 !!

 

這邊, 水有點混濁, 大香菇的外型拍得不夠清 … …

 

要拍這個海綿管中的小蝦, 就要 Buddies 們的相助, 用電筒向兩邊照亮, 為小蝦打出了輪廓來 ~

燈光位置唔同, 效果也不同 !

 

這裡, 真的很多魚哦 ~~~

 

又黎灰翼, 今回拍得較有美感 … …

 

這隻則夠鮮艷 ! 尤如一團火 ~

 

其他遇到的小東西 !

 

這隻黑麻麻的, 有夠難影哦 !

 

没有最小, 只有更小 !

一個指頭不到的大小 ~

 

點點布般的 flatworm !

 

我們人在深藍中 … …

進入這裡, 魚群很多, 很熱鬧 !

 

 

好 ! 第二潛完成, 今回在綠島的 dive log 齊全了, 我一共下潛了 11 支 !

浮出水面後, 才發現我們已經身處石朗, 而且四周正在水退中, 結果那片淺灘尤如一面鏡, 將整個海岸線都倒影了出來 ~~

下回, 我們很榮幸的可以跟大哥出遊綠島 ! 謝謝大哥肯花時間招呼我們 ~

4 thoughts on “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5 Part 1 最後兩岸潛 : 大白沙 & 大香菇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