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2015 步走大自然 @ 米埔 + 大埔遊

 

是日跟好友去米埔走走, 來個 WWF 的 步走大自然 !

大清早起床, 吃過早餐便直奔上水, 這裡有接駁巴士前往米埔自然保護區.

這個活動要預先報名, 帶備著步行證前往登記, 以換取步走護照這個地圖兼印章咭 !

 

 

原以為天氣不怎麼好, 想不到突然來一個藍天.

跟好友特地選了較早的起步時段, 除了早起的鳥兒特別多, 還有就是可以得到平靜的水面, 那 … 就得到以下的倒影照了 !!

 

這邊是 check point 1 !

這活動一共設有 10 個 check point, 每一個都有一個特色小印章, 印章之設計非常可愛, 而且很有米埔特色 !

還有每個 check point 也有義工作講解, 很值得一聽的資料, 很有趣 ~

 

是日沒有帶大相機, 也没有大炮鏡, 純用好友貴價望遠鏡, 以及我的一對眼來看雀看風景 …

這種景色, 有著世界級的水準, 請這個政府放過這片濕地吧 !

 

其中一個 Check point 介紹的昆蟲 sample 收集器, 小智慧, 大用處 !

 

這邊荷花池的風景, 真係冇得頂呀 !

如果背景冇左堆大陸樓, 會更加理想 … …

 

 

 

走左綠色隧道中 … …

大家知唔知, 在這裡的工作人員, 花了多少時間及心血, 才將米埔整理得如此優美 ~

 

來到基圍地段, 可以到這個博物館參觀一下.

這裡, 就是前人飼養基圍蝦的地方, 能夠被保留著, 也是一種幸運.

下回, 我要來這裡收蝦 ~~

 

沿著圍欄走, 我們快要完成是日旅程 … …

 

 

來到終點站 !

寫下感想, 換來最後一個印章, 成功領取了奬品, 渡過了一個很悠閒的上午.

喜歡郊外, 因此不想這些地方被開發, 只想至少留些地方, 好讓我們能鬆一口氣 ~

 

完成了活動, 我們來到大埔吃午飯 !

找到了推介的一家韓國小店, 想不到是太和這條街, 竟然是美食街, 間間都排著人龍, 倒也算意料之外.

CHA: RM 的食品不錯, 也很經濟, 值得一試 !

下回, 真要再來這邊搵食, 很多小店都看來很不錯的樣子.

 

還有時間, 我們逛到去 “香港鐵路博物館”.

我一直都很想來這裡, 卻一直没有實行, 是日終於有機會了.

這裡就似一個小公園, 不過內裡的展品卻來頭不少, 單單火車頭也有幾個, 是個拍照好地方 ~

 

 

看過火車頭, 那走進火車車廂內逛逛吧 !

一連幾架不同年代的火車車廂相連著, 就如一口氣走過不同的年代, 看著某卡車廂, 似乎有點記憶 … …

我想我應該没有坐過這種吧 ?!

 

 

離開前, 先來一碗阿婆豆腐花, 是日行程完美地結束 !

4 thoughts on “HK : 2015 步走大自然 @ 米埔 + 大埔遊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