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堅尼地城之食店結集

 

經過朋友的介紹, 堅尼地城係地鐵開通前, 已經成為我時常搵好野的地點 !

這篇中所介紹的所有食店, 係我過去一年內吃過的, 次數算不上密集, 總之間中朋友相約到來這區, 就會試一家食店.

雖然不能說間間都精彩, 亦曾經中過伏, 但這區食店的質素整體不錯, 最重要這區真的很好 hea, 是放工 Happy Hr 的好地方 ~

來這區第一家幫襯的店, 就是 Belgica !

店面小小的, 以賣比利時菜為主打, 食品賣相味道皆不錯, 就是份量有點小, 不妨多點幾款.

( Classic croquette 真係外脆內軟,  好吃 !)

價位算是中上, 比起蘇豪區的來得化算, 我偏向早吃晚飯, 因此來時人流不多, 離開之時卻已是全滿, 有興趣去食晚飯的話, 都係訂定位好 !

Belgica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8%A5%BF%E7%92%B0-belgica/125188

 

這家 しば 居酒屋, 本來係唔想去介紹, 因為我實在太鍾意這家店了 !

我怕越黎越多人去幫襯, 搞到我地去時反而冇位 ~~

這是唯一一家我有重覆幫襯, 而且還推介了朋友去的店.

しば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8%A5%BF%E7%92%B0-%E3%81%97%E3%81%B0/185436

 

這裡講求慢工出細貨, 食品是即點即烤的.

因此建議大家要早點到, 於繁忙時段, 真係要等好一陣子才有食物上枱.

再唔係, 吃到半飽才來, 當居酒居一般來輕嚐淺酎好了 ~

這裡的串橈, 烤物皆出色, 而我最最最愛吃的是燒飯團, 真係烤到外皮卜卜脆, 很香口的 !

 

 

 

這家 The Seafood Kitchen … … 我真係唔知點講 !

早排興食韓國海鮮塔, 我就相約了朋友來這裡一試.

這裡的海鮮確實新鮮, 而且價格亦唔貴, 可惜幫我們下單的哥仔, 明顯很不熟悉自家食材 及 菜單.

下單過程非常的煩人, 足足花了 20 分鐘都未完成,  加上他介紹過, 我們也下了單, 轉頭卻說廚房做不來, 令我所有的耐性磨光.

一怒之下, 我們只要了刺身拼盤 及 數款蒸海鮮, 那火鍋就不要了, 直接埋單, 再去前文介紹的居酒屋完成後半部晚餐.

有時候不理食物有幾好, 服務不行的話, 還是會流失客人的 !!

不過多得呢間野, 令我諗到係屋企都可以做 海鮮塔, 仲可以變化成港式一點的 … 不過, 我是不會再去的了 !!

The Seafood Kitchen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8%A5%BF%E7%92%B0-the-seafood-kitchen/439258 

 

我一向不愛法國菜, 不喜歡那有點造作的菜式, 不過這家 Bistronomique 卻完全推翻了我對法國菜的觀感.

小店的位置已經夠吸引, 就在西環碼頭旁, 看出窗外的風景, 有一刻錯覺回到國外.

食品很實在, 賣相精緻卻也美味, 那個 Beef Tartare 及 Lobster Risotto 真的會令人回味無窮.

這家店的出品, 會令我有想回味的衝動, 最近我就想約朋友們再去了 ~~

Bistronomique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8%A5%BF%E7%92%B0-bistronomique/431998

 

這店是看到住在西環的朋友在 FB Share, 而決定要幫襯的.

一家以法式 Tapas 為賣點的餐廳 –  Comptoir !

不用多說, 那 Tuna Tartare 是我的推介 ~

至於其他菜式, 味道未算是很精彩, 但也是不錯的口味.

在這裡用餐的重點, 在於 open kitchen 式的計設, 我可以邊跟朋友聊天, 邊看大廚在煮 (我在偷師), 而且店內氣氛輕鬆, 店員很主動的跟我們閒聊, 是又一反傳統法國菜的格局 !

Comptoir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8%A5%BF%E7%92%B0-comptoir/460823

 

在這區比較少去吃甜品, 主要每回吃過晚飯, 都已經飽得吃不下.

夏雪是朋友的推介, 難得某一回吃得不算太飽, 我們就去試菜了.

Waffle 整體不錯, 就是有點大份 (這是 waffle 作甜品的通病), 再加上那杯 3.7 牛乳雪糕, 2 個人來吃有點太多 … …

夏雪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8%A5%BF%E7%92%B0-%E5%A4%8F%E9%9B%AA/432464

 

 

 

堅尼地城, 都可算是本地人的私房景點 !

美麗的風景, 在這裡時常可以找到, 西環碼頭本身, 已是一個很好的日落觀賞地 ~

選一個初夏黃昏, 來這裡坐坐, 看著那日落, 你會覺得整天的工作壓力, 會得到釋放 … …

這也是我為何愛於下班後來西環跟朋友聚餐 ~

 

 

這個碼頭步道, 是住在那邊的朋友推介, 是一個絕好的散步路線 !!

白天, 是個放空看海的好地方 !

 

想看日落嘛 ?!

那就要加點運氣 加 耐性了  ~

 

晚上, 這裡同樣的吸引, 而且有時還人山人海的哦 ~

這裡最適合吃飽飯, 作為飯後散步的好地方 !!

西環的堅尼地城, 我仍然在繼續發掘不同食店中, 到儲夠一篇之時, 再為大家介紹一下 !

6 thoughts on “HK : 堅尼地城之食店結集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