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2017 步走大自然 @ 米埔

 

剛剛過去的 Weekend 天氣不錯, 秋意漸濃.

今回係 WWF 一年一度的活動 “步走大自然” ! 這個活動我 2 年前都有去過, 這是個可以去米埔逛逛的好機會.

HK : 2015 步走大自然 @ 米埔 + 大埔遊

步走大自然 : https://www.wwf.org.hk/your_support/join_our_events/walkfornature/

 

出發前先去上水的廣成冰室食早餐, 剛過了 8:00am 人流開始旺, 幸好朋友預早搵位.

一人來一份牛肉通粉 配 蛋治, 配飲品, 滿足 … …

 

回上水火車站乘坐接駁巴士, 直達米埔.

現場登記及領取步走護照, 我們便開始起步 ~

 

米埔自然保護區, 這片重要的濕地.

每一次, 都總係令人覺得好舒服的一個地方 ~

 

我不是一名觀鳥者, 不太懂去認雀, 而這個月份亦未到群鳥齊集的時間.

不過最近心情比較煩燥的我, 坐在那兒欣賞著濕地風景, 吹了一會涼風, 已經令我相對平靜了一點.

或許, 就是有種被困的感覺, 令我越來越不安份 …

一個人出門的念頭, 已經在我的腦海中閃現過無數次, 我想我要認真打算一下了.

 

 

我們無意中來到天然染料工作坊, 學學如何用蔬果來做顏料, 再用於繪畫之上 …

我自問没繪畫天份, 還是出去戶外曬曬太陽, 拍拍風景照好了

 

 

接著來到蘆葦池旁, 這片風景更美更廣濶, 或許没有太多人會想到, 這裡就是 HK 哦 !

 

走在木橋箋道之上, 先穿過了蘆葦叢, 再來到蓮花池 …  呢度真係好靚呀 !!

愛身處大自然之中, 喜歡仰望天空的廣濶, 也喜愛潛進大海的無盡, 同時也提醒著自己的渺少 …

 

 

 

呢條木橋, 真係全日影得最多相的地方 !

 

人人常說要環保, 大家又做得到幾多 ?!

我拍下了 5 個小提示, 可以參考一下哦 ~

 

來到最後一部份, 基圍旁的走道, 欣賞一下餘數不多的基圍 …

我以前曾來過這裡收基圍蝦, 又了解一下基圍文化, 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

HK : WWF 基圍濕地時光之旅 @ 米埔

 

整個行程只有大約 5 km, 我們花了大約 4 小時左右, 旅程上設有不少互動攤位, 也有 Checkpoint 用以集齊印章; 最重要是 WWF 員工及義工們的落力講解, 希望這可以令大眾市民對保育及環保這方面, 得到有更多了解及身體力行地去支持.

這個活動很值得推介大小朋友齊齊去哦 ~~~

早上活動就已經完成, 但我們還有下場哦, 要一天走齊本地 2 大濕地呢 !!

2 thoughts on “HK : 2017 步走大自然 @ 米埔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