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速遊台北 II – Part 1 陽明山的賞花、行山與下午茶

 

我早排剛去完台北, 之前去過陽明山看過海芋花海, 又登過七星山, 仲去埋浸溫泉, 至於今回剛巧遇上繡球花的花季, 那就去欣賞一下繡球花梯田花海吧 !

我很幸運的認識台北朋友, 每一回都麻煩了她開車帶我們去玩, 今回她就帶著我們衝上陽明山 !

在台北可以欣賞到繍球花花海的其中一個地方, 正正就是四月時份盛開海芋的竹子湖景區, 而到了五月時份則變成了繍球花的世界 ~

 

竹子湖內有數個繡球花農莊, 我們今回參觀的是相中的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花田如其名, 尤如梯田一般很有層次 !

入園費為 NT$ 100, 可以用作消費使用, 又或離場前換取繡球花又或其他植物, 很相宜的消費哦 ~

還未走進花海之內, 只憑入口四周的繡球花盆景, 已經覺得盛開的繡球花真的很搶眼 !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FB 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terraced.field/

 

繡球花花海登場 !!

周末的早上, 場內遊人數量尚可, 未至於太過人山人海, 我們由頂層起步, 花海場面很壯觀吧 ?!

 

繡球花有數種顏色, 單是藍色也有不同深度, 由淺藍到深藍, 再混入點點的白色, 形成我最喜愛的花海顏色 !

 

那紫紅色的又如何 ?! 還是那麼的搶眼吧 ?!

大部份女生應該比較喜歡這個色系吧 ?!

 

同場的小店, 有售季尾的海芋, 四月尾五月頭的時份, 剛好兩種花卉可以同時看得到 !

 

午飯, 我們來到離農園不遠的媽媽味餐廳, 吃一頓我很喜愛的山菜 !

點來甘庶雞, 炒山蘇 及 涼拌半天筍 (第一回吃到, 原來就是檳椰心, 查找一下, 原來也帶點毒性, 不宜多吃), 再來一碗香甜的地瓜湯, 係台灣吃的的山菜, 每一回都不會令人失望, 主要都係食材夠新鮮, 很完美的一餐 !

離開時, 我們遇到店長錢錢呢 ! 若怕找不到這家媽媽味食店, 那就試試在店家大門尋找錢錢的身影吧 !

 

在竹子湖景區內閒逛, 還可以欣賞到僅餘的海芋花海, 時近季尾, 海芋的收量已不多, 但還是可以在萬綠叢中找到一點點的白 !

 

時間尚早, 我們多跑一個景點 – 冷水坑 …

原本只是想散散步, 去看一下菁山吊橋, 結果坐不定的我, 將團友們帶到去陽明山的另一個景點 …

 

冷擎步道之上 …. …

 

結果 … 我們的身影就出現在擎天崗的大草原之上, 還跟這草原的大佬 … 水牛們相遇了 !

同場加演, 水牛去洗手間 !

我從來都不知道, 原來水牛開大會選擇在同一個地方, 看著牠們特意穿越欄桿, 有目的般向著一圈爛地進發, 到達後停頓了一回, 那牛尾一抬 … 那就出來了 … (哈哈哈哈哈 !!)

 

陽明山腳位置, 找來一個下午茶的好地方 – 好樣秘景 VVG Hideaway !

這 Cafe 不難找, 但要找停車地方卻也不易, 皆因其大門雖貼有告示, 卻不容易可以停下細看 (車後總有其他車輛跟著 …), 幸好最終我們還是找到了其指示的停車位置, 就是山上的菁山路 131 巷, 將車停好再沿車路往山下走去, 就可以來到好樣秘景這家白色小屋 Cafe !

好樣秘景 VVG Hideaway FB 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E5%A5%BD%E6%A8%A3%E7%A7%98%E5%A2%83-VVG-Hideaway-129146354415856/

 

好樣秘景的室內裝潢很優雅, 四周環境被樹林包圍著, 氣氛很 Relax, 是一家可以被列入很好 hea 的 Cafe !

我們不餓, 卻也點來小食跟甜品, 味道很不錯, 而且那杯熱飲有點特色, 用上日式的蓋飯飯碗, 看上去很雅緻, 喝起來卻帶點豪氣 ! 乾杯 !

入座後可以坐上 2 – 3 個小時, 我卻很想一直呆下去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