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Zealand Trip Day 13 @ Rotorua – Part 1 Wai O Tapu Thermal Wonderland

來到 NZ 最出名的地熱區 – Rotorua, 只要打開 Rotorua 的 local map 或 沿路留意經過的一些路牌, 就會發現處處都見到地熱標誌的出現, 而我難得於南島到過 Glacier, 來到地熱區, 當然就要到分佈於Rotorua area, 各自有不同賣點的火山 / 地熱公園 !

由於只有一日半的時間, 我選了最為大型, 亦算是最出名的 2 個地熱公園來參觀, 這樣我可以待半天時間慢慢欣賞拍照, 同時免得我跑來跑去, 浪費時間於車程上 ! 於第 13 天的早上, 我來到 Wai O Tapu Thermal Wonderland ~

 

我剛好於 8:30am 到達, 人流還不多, 疏疏落落的只有幾輛車停泊於停車場內, 我不敢說我是當天第一個入場的, 但應該相距不遠, 如此早到的好處是, 一來可以避開人群而且不用排隊入場, 二來拍照時没人阻擋或出現於鏡頭內, 這時稍後時間比較難以做到的.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 10:00 左右, 要記得中途離場一下, 開 10 分鐘車趕到另一端的 Lady Knox Geyser 看噴泉爆發, 不過不用擔心, 公園入場票是可以重覆進場的 !! Guide map 上寫 75 mins 應該可以走遍公園一圈, 可能我拍照用的時間較長, 花了個多小時才走完了公園的一半, 要看完噴泉後, 才繼續完成另一半的行程, 不過有些路就是要重覆走 2 遍了 !  

我嘗試將以下相片中的 The weather pool 及 The Craters, 跟 Guide map 上所提供的名字相對一下, 希望没有搞錯啦 ~ 留意以下的天然風景, 色彩真的非常豐富 !!

Devil's Home – 來來去去都是這個名字 … 跟中國那些風景區 / 石林的名字何其相似

 

Devil's Ink Pots

 

Artist's Palette & The Champagne Pool – Very Impressive & Beautiful !! 十分喜受圍於池邊的一圈橙紅色的 mineral deposits, 而且四周非常大煙, 熱氣撲面而來, 卻又忍不住要走近細看 !

 

Frying Pan Flat – 溫泉水由 The Champagne Pool 及其附近地底,流經此不穩定的地區, 最後匯聚於遠處的 Lake Ngakoro.

 

The Oyster Pool – 非常精緻的一個小溫泉, 以其外型命名, 我認為係這個公園的第二景點 !

 

Sulphur Cave – 一如其名, 見到就知是什麼礦物 !

 

一個有如地磚般的小池, 是人工還是天然的呢 ?!

 

Devil's Bath – 非常有意思, 讓我卻想到了 Sherk, 可能他家中亦有一個如此水色的浴池 !

 

Lady Knox Geyser – 公園內其實都有好幾個 Geyser, 但爆發時間非常不穩定, 我就沒遇上過. 不過 Lady Knox Geyser 的爆發時間卻非常準時, 1 天 1 次 @ 10:15am, Haha, 但原來都要出貓架 !! 公園的工作人員每天都要餵這個 Geyser 食一包鹽, 去刺激佢爆發, 只要倒入這包鹽, 不到 5 mins, 噴泉爆發, 可以射出高達 20m 的水柱 !! 小心, 如果怕濕身就咪走太近, 而且走太近亦拍不到全景 !

 

除了 Lady Knox Geyser 不在主公園範圍內, mud pools 同樣在周邊, 所以離開公園範圍前, 記得開車到此一看, 頗為精彩的熱泥漿池, 不停聽到 "pop" "pop" 聲, 好似係咪煮緊一煲好杰的芝麻糊咁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