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Zealand Trip Day 14 – Part 3 Waitomo Glowworm Caves & Kawhia

由 Rotorua 開車到西面的 Waitomo Cave, 就是為了要到非常出名的 Glowworm Caves, 這個可謂遊 NZ 必到的景點 !! 當初計劃行程之時, 除了想看一看 Glowworm 之外, 還想玩一個 Black Water Rafting Tour, black water 唔係指污水/黑水, 而係指係黑漆漆的 cave 入面玩 rafting, 另外還有 caving & abseiling, 真是睇見都吸引, 好可惜最後又係行程上趕不及, 我又要留待等下一次了 ~

我係 walkin 買入場票參加普通的 45 mins guide tour, 時間剛剛好, 買完票已要走到大門集合, 一行 10 多人跟著一位頗為 friendly 的 tour guide, 一起走進 Waitomo Cave 之中. 我地先走過幾排不同型狀的鐘乳石, 參觀了非常壯觀的山洞教堂, 最後坐上小船遊了一圈 Glowworm Grotto. Glowworm 遍佈洞頂的一幕確實非常 impressive, 頭頂上密密麻麻的螢光有如一片星空, 但可惜停留時間實在太短, 參觀範圍亦太少, 小船只於原地打了一圈, 連半點停頓時間都没有, 就駛向了同的出口 !!  為了 5 mins 的觀賞, 花了 NZ$ 35 入場費, 確實有點不化算 !

其實不止是我, 如果上網看旅遊 review, 都有不少遊人同樣感到失望, 不過我亦有見到有人提及參加一個 3 hrs 的 tour, 經打聽之下, 原來附近另有一個山洞 (名叫 Spellbound) 同樣有 Glowworm, 而且比 Waitomo 的數量還要多及壯觀, 有興趣可以上網找找 !!

 

看完 Glowworm, 是日行程可算是完結了, 就只剩下開車到 Auckland – 本行程的終點, 由於時間相當的充裕, 我就跑到附近小山上的一間 cafe, 享用了一個 afternoon tea, 由落地大玻璃窗望出去的風景, 還算是不錯吧 !!  cafe 樓下還有一間小小精品點, 頗值得參觀, 不過價錢一點也不便宜呀 ~

 

於繼續北上之路上, 心癮突起, 想再多看一下 NZ 的海邊, 於一個十字路口, 突然轉左駛離大路, 再次回到我最愛的迂迴曲折 country road, 由這兒一直往西邊去, 翻過山頭穿過山谷, 就可以到達 Kawhia 這個海邊小 town, 没什麼看頭, 只純為滿足我的一時之興 !

 

最後於夕陽之下, 於 motorway 上飛馳, 終於天黑之時趕到了 Auckland ! 非常困難才於 hostel 附近找到了泊車位置, 今次入住的不是 YHA, 而是另一 NZ 新興名字 – BASE, 可惜卻不見得服務特別好. 我於網上預訂之時, 已明言將於 6pm 後才 check in, 但 staff 竟然照樣將我預訂的房間租予給別人, 當時拿著大包小包的我當場發呆, 因為看她的樣子好像不打算另找房間給我, 我當然不會就此放過她, 亦幸好當日房間尚未爆滿, 我退而求其次地要了間房, 匆匆將所有行李搬上樓.

筋疲力盡的我已没有心機外出閒逛, 晚間的城市總令我充滿不安全感, 隨意拍下了 skytower 的幾張夜景, 再到附近的小餐廳買了個晚餐, 便回 hostel 休息及將大小包作大合體, 準備好行李明天 last day 上機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