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Zealand Trip Day 14 @ Rotorau – Te Puia – Part 2 Whakarewarewa Valley

Te Puia 除了是一個 Maori cultural centre 之外, 位處於 Rotorua 地熱區, 又怎會不劃入一個 geothermal valley, 以求增加其觀光價值, 而這個 thermal valley 名叫 Whakarewarewa.

 

走在離開 cultural centre 的小路上, 剛踏入地熱區便是眼前一片煙霧瀰漫 ! 第一個見到, 位於木橋邊的噴泉叫 Prince of Wales Feathers Geyser, 當佢爆發時, 確實會將木橋上的遊人濺濕, 所以經過時記得要留意, 因為佢爆發時間都頗為不定時 ! 

 

繼續走入地熱區, 會遇到一個 3 層石階平台, 是天然的地熱平台, 天氣炎熱時當然不要坐下去, 否則一定被燙得彈起 ! 但即使天氣微涼之時 (例如我參觀當日), 都最好不要坐下, 因為實在太暖和舒適, 令我跟本不想移步 !! 

 

另一個噴泉叫 Pohutu Geyser, 旁邊有一個 overflow 的淺藍色小湖, 可惜當天是天陰, 否則在藍天之下, 應可以襯托出噴泉湧出的水柱 !!

 

這個地熱區的範圍都頗大, 但可觀賞的 geysers 及 mudpools, 比起 day 13 的 2 大地熱公園, 就比較没有看頭及不夠集中. 這個看上似石屎泥漿的是 Ngamokaiakoko Mudpool.

 

除了觀賞, 這個地熱區還有提供食物給遊客享用, 只要帶著換領卷到 Ngararatuatara Cooking Pool, 就可以換到即煮即食熱辣辣烚粟米一條 !! 當我吃過一條粟米, 拿著相機左影右影之時, 看檔嬸嬸見我十足遊客的樣子, 隨即揚聲問我要唔要拍下她下去拿粟米的過程, 因為這一包粟米的煮食時間已到, 她要從泉水中打撈上來 !! 我當然回答道我想看啦, 她隨即走近泉眼, 扯著繩索將粟米放到盆子中, 她還讓我拍下盛著粟米, 用傳統編織方法製成的草織袋 ~

 

最後圍著 Lake Waikaukau 走了一圈, 重回到 Maori cultural centre, 遊客於離開 Te Puai 前可到特設的 Carving 及 Weaving School 參觀一下, 這是當地政府為保 Maori 的文化工藝得以保留而設立的學校, 讓學生學習用 Flax leaves 來編織各種生活用品 or 用木雕出 Maori 人供奉的神像, 當然最後你亦會係 souvenir shop 見到佢地的製成品啦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